傳劉國梁事件驚動多名常委 體總開會稱影響19大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劉國梁卸任國乒隊總教練引發球員公開罷賽,激起海內外輿論熱潮。中共體育總局為此召開緊急會議。網傳會議講話暗示,此事「影響十九大前穩定」,驚動多名政治局常委。

陸媒6月26日報導,中共體育總局日前就馬龍、許昕、樊振東等男兵隊員退賽及其他網上熱炒的相關事件召開緊急會議。總局下的各項目中心及各級國家隊均參加了會議。

緊急會議後,總局部分項目中心網站對此進行了報導,並對此迅速做出反應。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在當日上午召開領導層會議通報總局會議內容,26日下午又就此召開全體職工大會。

隨後,網上流傳出一份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的在體育總局緊急會議上的講話。

楊樹安在講話中稱,此次乒乓球管理體制改革起因於孔令輝涉賭一事,「經過總局深入調查,發現乒乓球內部的深層次問題,不僅僅是孔的個人問題,還涉及到一些主要領導和負責人等」,因此調整隊伍的管理模式,免除劉國梁總教練一職,「也是獲得相關人員的同意和認可」。

楊樹安的講話還暗示,劉國梁事件已被定性為影響中共十九大前的「社會穩定」,此事引發的輿論風暴已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重視。

楊在講話中說:「常委裏的核心領導、分管宣傳和分管紀委等常委、以及國務院分管領導均已經簽署指示和意見」,體育總局會「嚴肅處理」。

此外,體育總局還在會上要求各項目中心採取補救措施,確保在十九大前「不再出現類似事件」,否則對於各個中心領導將「嚴懲不貸」。

黨媒人民網亦在6月27日發文為總局的「改革」背書。劉國梁本人也在微博聲明,為隊員棄賽「道歉」,並表態支持「體育改革」。

不過,有人認為劉國梁言不由衷。很多網民對官方說法並不認可,依然批評現任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外行領導內行」,推行假「改革」。還有觀察人士則表示,體育總局的改革過於激進、不切實際。

有關此次事件的背後原因,有分析指為體育總局內部權鬥。

但也有觀點稱,當局的反腐和改革觸動了各行各業,包括體育界的利益集團,因此有人藉機製造事端,給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攪局。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