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貴州連日豪雨 2百多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近日來由於連續的暴雨,致使大陸浙江貴州兩省多個地區飽受洪澇災害,據官方最新公布的消息,已經有13人死亡或失蹤,200多萬人受災。

浙江貴州兩省民政廳報告,從6月22日到27日7時,暴雨累計造成浙江省麗水、衢州、金華等5市76.5萬人受災,其中緊急轉移安置了14.9萬人,另外房屋倒塌1200餘間,不同程度損壞3600餘間,直接經濟損失20.8億元人民幣。

造成貴州省銅仁、畢節、遵義等9市126.7萬人受災,13人死亡或失蹤,房屋倒塌近600間,不同程度損壞1.2萬間,農作物受災面積56.3千公頃,其中絕收7.9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3.3億元人民幣。

據報導,受暴雨影響,華南西部至江南中南部地區,每日普遍錄得100至200毫米的雨量。

中央氣象台專家預測,南方地區在未來數日仍會出現兩輪暴雨,在今明兩日間,江南、華南西部及雲南、貴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廣西東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雨量普遍達80至200毫米;週四至週日,雨區將移至江漢、江南、黃淮及西南地區東部,受影響地區雨量將較常年同期多出40%至80%。

(記者田净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