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華龍舟賽 東方文化入主流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起源於中國2400年前,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民間傳統節日-龍舟賽,近年來在西方社會頗為流行。週末,加拿大渥太華迎來了北美規模最大的龍舟大賽。請看報導。

週末,在渥太華穆尼斯貝(Mooney』s Bay)水上公園,舉行了為期四天的龍舟比賽。參與龍舟競技的有200個團隊,近4000名選手,來自加拿大及北美各地。現場觀眾逾萬人。

據主辦方消息,龍舟賽為人們提供了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及體驗水上競技的機會,同時開辦募捐活動為社會慈善事業做出了貢獻。

(船長)建築師Tracy:「我參加了八年的划龍舟活動。這個活動充滿了歡樂,大家很高興聚在一起,共度美好時光。」

舵手Christian:「我們遇見了來自美國的團隊。挑戰來自其他地區-多倫多的選手。」

人群中,也可看到很多來自同一家庭的成員。

(母親)小學教師Marin:「我們已經參加龍舟賽十年了。我們為社區募集了很多的善款。我們團隊獲今年慈善捐款第二名。」

(兒子)渥太華醫院實習醫生:「活動每年都有龍舟起源的介紹,毫無疑問,它已成為我們文化的一部分了。」

渥太華龍舟大賽始於1994年,至今已有20多年歷史。參與的人數逐年增長。人們驚喜的看到,這一中國傳統文化活動,已在西方社會深深的紮下了根。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