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女兒考上清華」大陸騙子詐騙新招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目前正值中國大陸高考陸續放榜之際,但騙子們也伺機而動,深圳接連發生多宗針對考生和家長的詐騙案。一名喻姓女士稱,接到來電,對方稱她女兒考上清華大學,她給「騙子」匯了1萬5千多元的培訓費。

深圳市民喻女士27號對媒體說,丈夫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說她女兒考上了清華大學,需要繳納培訓費15800元。她當天全款匯給了對方。但事後,她聯繫女兒,女兒卻表示不知此事。後來對方又來電話,稱她女兒還需要12800元器材費,喻女士方知受騙。

深圳市民方先生也接到一名女子來電,說他兒子高考後有3680元錢的補貼,方先生到銀行櫃員機,按照對方的提示進行了一系列操作,結果損失1萬多元。

中國詐騙問題為甚麼屢禁不絕越演越烈?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表示,主要原因還是中共體制問題。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詐騙這個問題和警方謀取不法利益有非常大的關係,140詐騙基本上就是底層民眾與底層民眾之間的事情,底層民眾的一些人他缺錢他就想辦法去騙,騙了以後警察正好可以採取這種辦法,治中國民眾,而且從中可以獲利。」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當局對民間的鎮壓可以做到天羅地網,卻讓詐騙在暢行無阻,主要是官方參與和保護下形成了利益鏈條。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某些地方詐騙電話成了當地的經濟支柱了,當地人就靠這個致富,蓋樓了都發了財了,而且互相傳授,當地互相形成有組織的分工,有取款的,有打電話的,有通風報信的,有保護傘,它形成利益鏈條了,這樣跟地方保護主義也有關係。」

據報導,在中國,通過電訊詐騙維生的有數百萬人,福建、廣東、廣西等地有詐騙鄉,詐騙縣,已猖獗10多年,這些人把詐騙做為謀生的手段,甚至很多學童從小輟學,跟隨大人練習騙術。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