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半邊剪對孕婦店員行搶 基隆失業男20分鐘後遭逮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基隆市丁姓男子日前持半邊剪刀搶超商,嚇壞有孕在身的李姓女店員,得手新台幣7400元(約242美元)逃逸,但20分鐘後,被警方在距離被搶的超商約1公里處逮捕。今天(28日)依加重強盜罪起訴丁男。

檢警調查,15日下午2時多,21歲丁男頭戴全罩式安全帽,身穿黑色圓領T恤及黑色牛仔褲,手持半邊剪刀進入中華路一家超商後,走向懷有身孕的李姓女店員大喊「我要搶劫」。

李女擔心遭遇不測,只好走向收銀機,丁男隨後攤開右手掌,脅迫李女交出收銀機現金,得手7400元逃逸。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丁男徒步往中山區公所方向逃逸,立刻加派警力進行圍捕,約20分鐘後,距離超商約1公里處發現丁男只穿著內褲站在騎樓,疑似打算換下犯案時穿著的衣褲,警方則立即上前逮捕。

警方押著丁男回其住處起出贓物500元鈔票9共張、100元鈔票共29張,總計7400元,及犯案時穿著衣物、安全帽和剪刀等證物。

丁男在警訊時一開始供稱「有個聲音要我搶劫」,但又改口「錢已經交給不認識的人」,甚至還要求員警幫他買飲料和晚餐。最後在警方勸說下,丁男才坦承因失業缺錢花用才會犯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