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每天必問朝鮮動向 CIA局長:不匯報不出白宮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對此成立了特殊單位,專門評估朝鮮核武的相關威脅。而總統川普(特朗普)每天都會聽取CIA關於朝鮮的動向,並詢問應對之法。

近日,CIA局長邁克爾.彭佩奧在接受MSNBC採訪時透露說:「川普總統一天不落地(向我)詢問朝鮮的事情,詢問美國該如何應對」。

彭佩奧表示,自己從白宮下班出來之前,幾乎沒有一天不做關於朝鮮的匯報。

上個月,CIA剛剛首次成立以單一國家為對像的任務中心——朝鮮任務中心(Korea Mission Center),用來對抗朝鮮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嚴重威脅。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川普幾乎每天都聽取CIA對朝鮮動向的匯報、詢問應對方法,顯示他將朝核擺在美國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最優先位置。川普當選後第一個聽取的機密匯報會,就是關於朝核問題的。

彭佩奧還說:「如果沒有現在強大而精準的對朝施壓,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朝鮮無核化能夠實現」。

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近日也稱,殘暴的朝鮮政權是亞太地區的最大威脅,為此必須建立歷史上最強大的軍隊,同時對其進行經濟和外交方面的施壓。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