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位優秀學子 獲美南大専校聯會逾6萬獎學金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美南大専校聯會日前舉辦了年會暨會長交接儀式,由謝家鳳出任新一屆會長,另外,校聯會還向31位優秀學生頒發了6萬1,500美元的獎學金,請看報導。

美南大専校聯會在6月24日舉行的三十週年年會上,為今年獲得獎學金的學生舉行了頒獎儀式。

美南大専校聯會獎學金召集人鄭大展:「我們今年獎學金總共頒發給31位學生,包括有11位傳統獎學金得主,還有4位音樂獎學金,1位政治獎學金,以及14位獎助金得主。」

在各類獎學金中,設立二十餘年的傳統獎學金比較側重申請者的學業成績,而政治獎學金,即華裔青年從政獎學金則要求申請者已經取得或有意取得國會或州、市議員辦公室實習生的職位。

美南大専校聯會獎學金召集人鄭大展:「我們這個獎學金主要的目的是因為我們華裔在從政方面比較缺乏,所以希望鼓勵我們年輕一代,多多的參與這項政治方面的活動,怎麼樣推動中國人在政治圈裡面的發言權。」

主辦方表示,每年申請獎學金的人都很多,申請人各有所長常常令評審委員們很難抉擇,不過多年的經驗也是他們確立了盡可能公平的評選標準和方法。

美南大専校聯會獎學金評審王國治:「我覺得我們獎學金是非常非常公平的,像傳統獎學金是學業成績、領導才能、社區服務、還有他的課外活動這四項來評分的。希望他們能夠好好讀書,希望他們做事情以後能夠想到,以前我接受過獎學金能夠讓我順利讀大學,希望他們以後也能夠回饋社會。」

在當晚的年會上,還舉行了會長交接儀式,由謝家鳳接替葉宏志擔任新一屆會長。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