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癌症來臨前的信號 不少人一次次的錯過 最終失去性命

癌症,是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字眼,但它並非一步形成,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癌症也是如此。癌症患者被確診時大多數已處於中晚期。其實對於癌症,在它來臨前身體已經向你發出過很多「求救信號」,給了你很多次「重生」的機會。這些機會,你一定要懂得及時把握。

癌症導致的死亡人數在所有疾病中是最多的。據統計,每年全球約有1400萬人患癌,死亡820萬;中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330萬人,死亡約210萬人,死亡人數約佔全球癌症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

癌症患者被確診時大多數已處於中晚期。其實,對於癌症,在它來臨前身體已經向你發出過很多「求救信號」,給了你很多次「重生」的機會,只是這些機會,很多人一次又一次的錯過了!

信號1:長期疲倦、乏力

第一次機會:輕度疲勞
第二次機會:深度疲勞
第三次機會:重要臟器內部變異

癌變

一般情況,我們疲勞後只要好好休息身體很快就能調整過來,但長期難以恢復的慢性疲勞會破壞人體免疫力,使潛藏在體內的癌細胞快速生長。

措施:當我們身體出現頻繁打哈欠,總感覺身體沉甸甸的,頸、肩、背、腰部僵硬感越發嚴重的時候。此時我們除了應放慢工作節奏及調整作息外,還應適當放鬆鍛煉以助身體恢復。

信號2:持續消化不好

第一次機會:持續消化不良
第二次機會:上腹部不適或疼痛
第三次機會:胃炎、胃潰瘍

胃癌

持續性的消化不良、上腹部不適、長期胃灼熱、進食後會出現飽脹或疼痛、進行性食慾減退、消瘦等現象可能是胃或食道等器官發生癌變的信號。

措施:當身體出現如上信號時候,我們除了應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還應提早到醫院檢查治療。

信號3:久咳不愈或血痰

第一次機會:久咳不愈
第二次機會:肺部結節

肺癌

咳嗽非常常見,但久治不愈的咳嗽藥非常小心,
比如:
頑固的刺激性乾咳
間斷性血痰或痰中帶血絲
咳嗽伴有胸悶、氣促等現象
咳嗽伴有大量的泡沫痰
咳嗽伴有不明原因的中低度發熱

措施:若出現以上癥狀者,都建議做胸片檢查,40歲以上的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低劑量螺旋CT篩查,尤其是有吸菸史或有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


癌症都有先兆,身體的一些不適或許是身體在向我們報警。(Pixabay.com)

信號4:乳房腫塊、疼痛

第一次機會:輕度乳腺增生
第二次機會:中度乳腺增生

重度增生或乳腺癌

措施:若女性出現乳房腫塊、疼痛的話要警惕乳腺增生的可能。一般乳腺增生轉變到惡性需要幾年以上的時間,而且輕度乳腺增生很難被發現,但可通過月經來判斷,達到及時就診的目的。

具體方法如下:
來月經前,乳房只脹痛1、2天,屬於很輕微的乳腺增生;
來月經前7、8天就開始脹痛,應該屬於中度乳腺增生;
若從排卵期就開始脹痛,則可能屬於重度的乳腺增生了。

信號5:黃疸、肝區疼痛

第一次機會:每年體檢預防
第二次機會:肝炎

肝癌

細心的人會發現,肝癌非常冷酷,不會給我們太多的機會。一旦身體出現如黃疸、腹水或肝區疼痛,95%以上是中、晚期肝癌患者。

措施:正由於肝癌起病非常隱匿,因此每年的體檢非常重要,特別是長期醺酒、有B肝病毒攜帶者和有家族病史的人群需要特別注意。

綜上,預防的本質是用當下最明確的措施,交換未來可能的獲益,當我們身處於各種疾病高發的現代,最明智的方法還是積极參与,在力所能及的範圍減少患病風險。

抽菸傷肺、喝酒傷肝,不抽菸不喝酒「傷心」,你究竟選擇傷哪一個?其實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5大癌症來臨前的信號,不少人卻一次次的錯過,導致最終失去性命。(健客健康諮詢)

——轉自《健客健康諮詢》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