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二炮副司令王久榮被查 曾空運娃娃魚獻媚徐才厚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日前,中共全國人大機關刊物的官方微博披露,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員王久榮等人因涉嫌「違紀違法」,已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早在2006年,海外就盛傳,王久榮動用軍機運送娃娃魚,討好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用進口轎車和高檔別墅行賄徐而得以升官。

6月2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刊物下屬的微信公眾號「西交民巷23號」,發表了《今天,這6人被終止代表資格,其中2人為部級高官》一文。文中披露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員王久榮和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等人,已經因(涉嫌)違紀違法而「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坐實了稍早前,海外中文媒體對王久榮或已「出事」的推斷。

據公開的資訊,2016年11月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曾發布公告,稱「火箭軍選舉委員會決定接受王久榮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王久榮的代表資格終止。」

但當時,這個通告沒有提及王久榮辭去人大代表職務的具體原因,但由於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在未到換屆之際就被提前免職,通常都是「出事」的徵兆,當時外界就猜測,王久榮等人極有可能已經「出事」。

早在2006年,海外中文媒體《多維月刊》就在一篇披露二炮高層人事升遷內幕的文章中爆料稱,中共軍隊戰略導彈部隊(即二炮)在當年同時空出三個副司令員的位置,原二炮河南洛陽某基地司令王久榮出乎預料地升任為參謀長,一步登天,不僅舉家進京,而且完成了從正軍職幹部向副兵團級的大步跨越。

報導說,熟諳軍隊內情的人都知道,參謀長這個職位其實比副司令享有更大的實權,而王久榮文化素質低下,為人極為霸道,素有「兵霸」的外號,「在洛陽街頭沒有人不知道他的車,橫衝直撞是家常便飯。」為什麼這樣一個惡名昭著的人能夠獲得二炮參謀長這個肥缺呢?

文章爆料稱,王久榮為了討好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滿足其獵奇的心理,曾專門命令士兵抓捕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娃娃魚,動用二炮北京總部機關的特級廚師飛到洛陽為其烹製,更不惜力氣將娃娃魚運送到北京,「為軍委領導送禮」。

據稱,王久榮還動用上千萬元的裝備維修費,大肆購買進口轎車和北京、洛陽等地的多棟別墅送給徐才厚,公開行賄,因此徐才厚「力薦王久榮升任二炮參謀長、副司令員」。

資料顯示:王久榮出生於1951年9月,籍貫北京。他曾擔任第二炮兵第56基地參謀長、第54基地參謀長等職,1998年晉升為少將軍銜。

2002年6月,王久榮出任第54基地司令員;2006年8月任第二炮兵參謀長;2007年7月晉升為中將軍銜;2007年12月,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員; 2014年12月,退役。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