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籲市民七一遊行 向習表訴求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本周四起一連三日訪港,出席七一回歸20周年的慶典活動。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七一遊行,向習近平表達要求真民主普選的訴求。

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及朱凱迪等八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二發起連署聲明,強調每年的七一遊行都是香港市民與北京政府的角力,今年適逢主權移交20年和新一屆政府班子上台,習近平訪港更凸顯當中的意義。他們在中環鬧市區擺設街站呼籲港人踴躍上街。

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我們即使在九千名警員保護著習近平沒辦法接近的時候,我們都要用我們的腳步,走出我們自己最憤怒的聲音,對民主最堅持的追求。如果我們今天不走出來,整個世界會否覺得香港人放棄對民主的追求。」

朱凱廸強調,中共政權的本質是不會給港人民主,需要靠港人一代代繼續爭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