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爆罕見衝突 印軍爭議地帶組建人牆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日前,中印邊境再次發生衝突。印度媒體披露更多細節,稱中共軍隊摧毀印軍地堡後,印軍組建人牆以阻止中共軍隊進一步入侵。

《印度時報》6月26日報導,由於中共軍隊越過邊境,破壞兩座地堡以及阻止印度香客前往瑪旁雍錯(Kailash Mansarovar),中印軍隊發生緊張對峙。

報導稱,消息人士說,大約10天以前,中共軍隊越界侵入了卡拉(Doka La)地區,並且摧毀了兩座印度軍隊的地堡。中印軍隊發生了衝撞以及混戰,印度軍隊組建了一道人牆以阻止中共軍隊進一步入侵。

報導還說,印度陸軍兩次要求同中共駐軍舉行會晤為局勢降溫,中共方面最後在6月20日答應會談。但是對峙並未能平息,中共方面仍然堅持自己的立場。從那之後,中共軍隊宣布不允許印度的香客前往瑪旁雍錯。

日本《產經新聞》也披露,印度邊防部隊在10日與中共軍隊發生對峙,越境而來的中共軍隊破壞了印度部隊的2處塹壕。

受此影響,印度前往中國參加朝聖活動的印度教巡禮團也被迫停止前往。雙方駐軍指揮官在20日雖然進行了協商,但截至目前緊張局勢仍未得到改觀。

英國BBC稱,這次事件似乎是中印近些來發生的最為嚴重的緊張事件之一。

中共外交部在當天回應稱,事件起因是印度邊防人員「越過邊界線進入中方境內」,阻撓中方邊防部隊「在洞朗地區的正常活動」。

據悉,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由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劃定。印度獨立後,印度政府多次以書面形式對此予以確認,承認雙方對錫金段邊界走向沒有異議。但中印雙方仍長期在此邊境地域劃分上產生分歧。

中共軍隊曾於2008年在同一地點摧毀印度陸軍的臨時碉堡和掩體,近年也不時傳出兩國軍隊發生邊境紛爭,但未有演變成大型武裝衝突。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