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劉雲山賈春旺捲入海外爆料 江澤民身影隱現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香港《前哨》月刊今年7月號刊文稱,逃亡富商郭文貴在海外多次提及的「老領導」,不僅是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後台——前中共國安部部長許永躍,再前一任的中共國安部長賈春旺和他的兒女親家劉雲山,也涉嫌捲入了「海外爆料門」,而賈、劉二人的背後還有江澤民的「身影」。

文章表示,外界都知道郭文貴以前的直接後台是馬建,而馬建的背後就是郭文貴的「老領導」之一的許永躍,而許某當年捲入李薇的「公共情婦門」被當時執政的胡錦濤整肅下台,但在江澤民的庇護下得以「軟著陸」。

文章並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進一步透露,許永躍的前任中共國安部長賈春旺和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可以說都是郭文貴的「老領導」。

該消息人士稱,賈春旺原本出身於「團派」,但自從他與劉雲山結為兒女親家後,就墮落為「貪腐集團的一員」。中共十八大後,劉雲山藉以對抗北京當局的不少訊息,就是掌控著國安系統的賈某提供的。而上述這些人的背後,都有江澤民的身影,郭文貴爆料的實質,就是「習、江兩個司令部的決鬥」。

對此,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稱:「眾所周知,郭文貴當年的確是依仗中共國安系統的支持而大肆攝取巨大的物質財富,馬建、許永躍、賈春旺等人也可視為其直接或間接的靠山。不過,郭文貴當年對身為中共副部級高官的張越都隨意呼來喝去,張越在郭的面前都只敢裝孫子,顯然賈春旺這個部級官員還算不上郭背後的最高靠山。

而中國地產大亨潘石屹前不久就在微博爆料稱郭背後的『老領導』在中國『比天還大』,可見,郭文貴口中多次提及的『老領導』非江澤民莫屬。」

此前,在今年6月中旬,中共官媒報導了郭文貴的胞兄郭文存在中國大陸被起訴的消息後,逃亡於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即在海外搞視頻直播時,大讚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當時,中國近代史學者章立凡曾接受香港《蘋果日報》的採訪,分析了這個事件的政治意義。

章立凡指出,郭文貴在海外視頻直播時對江澤民、曾慶紅「讚譽有加」,顯示他的派系權鬥背景已基本公開,而郭的爆料也意味著中共不同派系權鬥在中共十九大前已經「白熱化、公開化」。

他表示,當前中共的權鬥猶如在朽木搭建的擂台上拼拳腳,「一方面要有效出拳,另一方面還要穩住台不倒」,而郭文貴的海外爆料,不僅是試圖影響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安排,更已涉及中共政權合法性的問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