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擬再發動化武攻擊 美:將付沉重代價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美國白宮表示,敘利亞政府正在籌備發動新一輪化學武器襲擊。同時警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如果再發生化武攻擊事件,其軍隊將付出沉重代價。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一發表聲明說,有跡象顯示,敘利亞政府軍正在籌備發動新一輪化武襲擊

聲明稱,阿薩德政權目前所籌備的化學武器,與其在今年四月化武襲擊中使用的武器頗為類似。那次襲擊造成至少80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很多無辜兒童。

川普總統(特朗普)隨後下令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航導彈。

白宮警告阿薩德,如果其再下令發動化武襲擊,美國絕不會袖手旁觀,阿薩德及其軍方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一名白宮高級官員表示,該聲明是川普和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經過討論後做出的決定。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當晚發推文,支持白宮的決定。她說:「任何對敘利亞人民的進一步攻擊都將歸罪於阿薩德,以及支持他殺害自己人民的俄羅斯和伊朗。」

敘利亞政府一直否認其使用化學武器。週二,大馬士革否認籌劃化武攻擊。

俄羅斯和伊朗是阿薩德的主要支持者,向其提供軍事支援。目前,兩國沒有就此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