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對加木材關稅 擬增至30.88%

美國商務部宣布,正在考慮對加拿大進口的軟木材徵收的關稅,從20%提高到30.88%。美國指控加拿大對木材業提供非法的政府補貼,但加拿大政府否認這一指控。2016年,美國從加拿大進口了50多億美元的軟木材。

2.歐盟與日經濟夥伴協定 傳7月敲定

日本與歐盟洽談經濟夥伴協定傳出可能在7月初敲定。外界認為,歐盟可能以加快取消日本汽車零組件關稅的時間,換取豬肉、乳酪、葡萄酒等歐盟農產品進軍日本。該協定的重要性在於合計經濟產值大約20萬億美元,占全球的4分之1。

3.韓國央行:第二季經濟狀況略有好轉

韓國央行表示,包括首爾都會區在內,第二季大部分地區的經濟狀況略有好轉。全國製造業產值與第一季度基本持平。半導體、顯示器和機械產值成長,造船、石油化工、手機和汽車的產值則是下滑。第二季的消費優於第一季。

4.Sprint與Charter及康卡斯特 談判無線協議

軟銀集團旗下Sprint正在與有線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和康卡斯特討論,包括由兩家有線公司收購Sprint在內的各種選項。這兩家有線公司都和威瑞森簽訂了經銷商安排,希望能藉此換取提供無線服務的有利條件。這項談判也將讓Sprint與T-Mobile的合作談判遭到擱置。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