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同步紀念朝鮮戰爭 雙方論調各異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1950年到1953年爆發的朝鮮戰爭(韓國稱6.25戰爭,韓戰),已經過去60多年。雖然韓朝同屬一個祖先和同一民族,但由於價值觀不同,雙方對待朝鮮戰爭的看法也截然不同。讓我們來看看兩國紀念這場戰爭活動的影像。

6月25日,韓國和朝鮮舉行了紀念韓國6.25戰爭的活動。雖然這兩個國家經歷了相同的戰爭,但是活動的影像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韓國在莊嚴肅穆、安靜的氣氛中緬懷參戰軍人的犧牲精神。把「6·25戰爭」看作是「民族的悲劇」。

參加活動的國務總理敦促韓半島的和平與朝鮮實現無核化。

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朝鮮至今仍沒有停止彈道導彈發射等軍事上的挑釁。」

而在朝鮮,朝鮮把6.25戰爭日當成是戰勝美國的日子,他們一貫主張在那場戰爭中,朝鮮戰勝了美國。當天的活動也是為了加大對美國的仇恨心態,和對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的偶像化。

雖然是同一個國家,同一個民族,但由於追求的價值不同,展現出了截然不同的面貌。

追求自由民主主義的韓國現在已經成為GDP排世界第12位的國家

但標榜共產黨社會主義的朝鮮與韓國的國內生產總值相差48倍,而且因為核挑釁的緣故在國際上已被孤立起來。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