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一處古建築:日軍連發13發炮彈未爆!日軍「全體下跪」!

這個事情可不是編造的,是歷史上真存在的,並且有着真憑實據,現在老君台還有當年的未爆炸的炮彈和槍炮彈痕,專家也說不出原因,唯一的解釋就是啞彈了,但是連着十三顆的幾率可是非常低的。當年那個炮手,都相信是老君爺顯靈了,才會前來跪拜,並且還專門立下了謝罪碑,後來被當地百姓改為了和平碑。

1

河南省鹿邑縣明道宮內有一處老君台遺跡,為鹿邑獨有的一大景觀。老君台,是老子設壇傳道講學的地方。始建於漢代,盛於唐代,多次毀於兵亂,經過歷代的修葺,已有2000多年歷史。

步上33節台階,在大殿東山牆,東偏殿後牆和柏樹的樹杈上,都留有槍炮彈痕,這些彈痕,是1938年農曆五月初四上午,日軍留下的侵華罪證。而在老君台的下面,有一根白色的方柱,方柱四面分別用日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刻寫了這樣一句話:「我們祝願世界人類的和平」。方柱的創意來自梅川太郎,一個七十年前侵華日軍的炮手。

2

在戰爭年代,曾經發生過一件事,至今為止都解釋不清楚,也沒有人專門說過。梅川太郎為什麼要立這個方柱?七十年前在這裏究竟發生了些什麼?

1938年農曆五月初四上午9點多鐘,大隊日軍從東部的亳州西進。日軍不了解城裡的守備情況,走到離城十里的營子寨,準備集中火力向城內製高點炮擊。通過瞭望鹿邑縣城,發現有兩個高大的建築。他們當然不知道,左邊的是縣城城牆的東南角樓——奎星樓,右邊的是老子講學的高台——老君台。

日軍指揮官舉起軍刀,下令先攻擊這兩個高大的目標。梅川太郎受命發炮,第一炮擊中了左側那個奎星樓,就這一發炮彈就把整個奎星樓炸得粉碎,巨響之後是日軍一陣歡呼聲。梅川太郎開始掉轉炮口,對準右側那個更為高大的建築,一炮打了出去,沒有聽到爆炸聲,兩炮打了出去,還是沒有動靜,這個時候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一連打了十二發,一顆都沒有爆炸。

進軍中國以來,梅川太郎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現象,身邊的日軍個個感到納悶。指揮官氣急敗壞,一腳把梅川太郎踹倒在地,自己操起炮筒,對着那個高台又發射了第十三發炮彈。發射出去後,大家都支愣着耳朵傾聽來自遠方的那一聲巨響。

結果又是出乎他們的意料,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指揮官驚呆了,整個隊伍都驚呆了!就其中大殿東山牆、殿東柏樹樹杈、東偏殿後牆,共中炮彈13發,機槍彈無數,其中有兩發炮彈穿透山牆,一發卡到了大殿內西邊的梁架上,一發落到了老君神龕上。


未爆炸的炮彈(網絡圖片)

在當時大殿後邊還有兩間小殿,是老君煉丹房,房內存了滿滿一屋子黑色炸藥,台上還有一尊同治五年的鐵炮。如有一發炮彈爆炸,引起火藥爆炸,其後果不堪設想。然而,日寇的同類炮彈在縣城的其它地方很有威力,如東南城角的奎星樓、南城門的城樓,都遭到日軍徹底損壞,唯有老君台巋然不動,不為所傷。

3

進城後,日軍第一件事就是讓翻譯找當地百姓打探那個高台是什麼工事,為什麼會有特殊的功能。得知那是太上老君的升仙台時,整個日軍隊伍嘩然,一個個張口結舌,目瞪口呆,梅川太郎更是張大了嘴巴,一句話也說不來。


被炮彈擊中未爆炸的彈痕(網絡圖片)

觸怒了神靈就要去懺悔。到鹿邑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體進城日軍,來到老君台下,匍匐在地,磕頭作揖,求老君爺饒恕。並口中念念有詞,請求「老君爺」寬恕自己「向老君台開炮」的罪行,並保佑自己能平安回國。

在日軍成立維持會和日偽縣政府期間,日軍派了一個班的兵力在老君台駐守,這段時間裏,鹿邑人可以參觀、可以叩拜。

4

1980年,梅川太郎和他的部分戰友一起回到了鹿邑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向老君台低下了罪惡的頭顱。此後的幾年時間,梅川太郎成為鹿邑縣的常客,時不時來為老子上幾柱香,叩幾個頭。

1997年9月19日,梅川太郎最後一次來到鹿邑,和他的戰友把從日本帶來的兩個白色方柱恭恭敬敬地立在老君台前和太清宮裏面,為向鹿邑人民表示懺悔,祝願全人類和平,特立此謝罪和平碑。據說那次回國後不久,梅川太郎就死掉了。

這個事情可不是編造的,是歷史上真存在的,並且有着真憑實據,現在老君台還有當年的未爆炸的炮彈和槍炮彈痕,專家也說不出原因,唯一的解釋就是啞彈了,但是連着十三顆的幾率可是非常低的。當年那個炮手,都相信是老君爺顯靈了,才會前來跪拜,並且還專門立下了謝罪碑,後來被當地百姓改為了和平碑。

──轉自《每日頭條》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