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煮不用炸,只需8分鐘,好吃方便南瓜出爐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27訊】南瓜不僅好吃還有營養,烹飪方法極多,達數百種。不過很多人不願吃南瓜,感覺煮熟的南瓜水水的,也有人覺得某些南瓜菜餚很好吃,但是烹飪起來太過麻煩。這裡向大家介紹一種即好吃,又方便的南瓜烹飪方法,不用煮,不用炸,省時省力,而且只需8分鐘。

原料:栗面貝貝南瓜,又叫金絲栗瓜。這種南瓜十分迷你,只有拳頭大小,口感很好,吃在嘴裡糯糯的,很甘甜,充滿栗子味。

1、準備兩個金絲栗瓜,洗刷乾淨,將其放入盤中。

2、將盤子放入微波爐內,設置大火,定時8分鐘。

3、機器停止轉動後,將盤子取出,這就烹飪好了,可以直接開吃,注意了,皮也可以吃。

據維基百科報導,南瓜含有豐富的鉻、鎳、纖維、蛋白質、胡蘿蔔素、維他命A、氨基酸(胡盧巴鹼、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素、多縮戍糖等)、礦物質(鉀、磷、鈣、鐵、鋅、硒等)、碳水化合物、澱粉、維生素B1、B2、C、F等、鎂。

南瓜具有防癌、杜虫、治高血壓、治哮喘、治久咳、治浮腫、腹水、小便不暢(利尿)、治慣性流產、治燒傷、燙傷、治支氣管哮喘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治痢疾、止痛、治糖尿病、治熱燥性症候、治腎臟病、防神經性脫髮、壯陽、精強、預防男性攝護腺腫脹等作用。因此適當地食用南瓜,對身體的好處極大。

最後提醒大家,南瓜皮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所以最好連皮一起食用;烹調後南瓜心含有相當於果肉5倍的胡蘿蔔素,對身體極好,所以千萬不要浪費喔!

不過南瓜雖然營養,但也有食用禁忌

1,胃熱熾盛者、氣滯中滿者、濕熱氣滯者少食;
2,患有腳氣、黃疸、氣滯濕阻病者則不宜食用。
3,不宜和紅薯、羊肉、紅棗同時食用。
4,不宜與鹿肉同食。
5,不宜與海產品同食。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