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導查證不完善 CNN撤稿 3記者辭職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CNN發表聲明,針對上週四(22日)發表一篇隱射川普的顧問、華爾街金融鉅賈史卡拉穆奇與俄羅斯的某個投資基金有關聯的報導,認為查證程序不完善,決定撤稿並向當事人致歉,而策劃及撰寫相關報導的記者與編輯則請辭。

這3名請辭的CNN記者與編輯,分別是佛朗克(Thomas Frank)負責撰寫;另一名是曾為「紐約時報」(NY Times)記者,在2006年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的李克特布勞(Eric Lichtblau)才到CNN當編輯數個月;另一名是在CNN任職16年資深編輯哈里斯(Lex Haris)。

CNN沒有解釋撤回報導的原因,僅在聲明中表示,這篇有關於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的報導,發表前並沒有完善查證的標準程序,向其表達歉意。

CNN獨家報導遭批評毫無根據

據悉,CNN網站欄目「CNN調查」(CNN Investigates)22日播出獨家新聞,只引述一名未具名消息人士,指握有上百億美元資金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正遭參院情報委員會調查,因總統川普就職前4天,該基金執行長狄米崔夫(Kirill Dmitriev)曾與川普交接團隊成員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會晤。

美國Breitbart News網站批評報導毫無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刊文駁斥,史卡拉穆奇則推特發文宣稱沒做錯事。

史卡拉穆奇來自華爾街,當時被看好將接任白宮要職,但後來未成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