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品不能放在廁所?還有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居家廁所是每天都在使用的,但是如果廁所清潔不當,細菌就有機可乘,很多人喜歡隨手擺放一些清潔用品在廁所,以方便使用,但卻不知道,有些日常用品因擺放在廁所有可能變成隱藏的致癌物

那麽,哪些物品不適宜放在廁所呢?

1、首先是清潔劑。這種物品中添加的很多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容易在高溫環境中揮發出來。加上衛生間相對狹小、密閉,揮發出的化學物質在空氣中存留時間越長,對人體的損傷越嚴重。

2、其次就是殺蟲劑。如果不小心灑出來會與浴室的多種物質發生反應,也可能引發一些身體傷害事件的發生。

3、除了這些與清潔衛生有關的用品之外,人們還喜歡將浴巾、換下來的髒衣服甚至拖把、臉盆等雜物放在衛生間,這樣都是非常不衛生的。

4、在衛生間的高濕環境下,很多日常用品不宜擺放,不但容易滋生細菌,而且也極易受到有害細菌的侵擾。因此這些物品應該放在通風的儲藏室裡,不要在浴室內亂堆亂放為好。

5、很多家庭喜歡在廁所放一盒芳香劑,覺得這樣可使環境變得清新宜人。其實芳香劑也是化學合成物,可能誘發癌變。

建議廁所或家中最好不要放置芳香劑,也不要在汽車放置,想保持空氣清新,可經常開窗或使用排氣扇。

6、通渠水等用品也常常放置在浴室角落或廁所。它們蒸發後,往往會積聚大量有害氣體。在浴室熱水沐浴時,其產生的毒性就更強。

7、某些消毒水還含二氯苯,會刺激呼吸道,使細胞變異而誘發白血病、肺癌等。建議放在通風較好的陽台比較好,密封為佳。

8、廁所裡放垃圾桶會大大增加細菌繁殖的速度,使廁所變成病毒繁殖場和傳染源。健康專家指出,一般的衛生紙,上完廁所後扔進抽水馬桶隨水沖掉即可,廁所不宜擺放垃圾桶。

9、多數衛生紙添加了螢光增白劑或滑石粉。顏色越白的衛生紙,加的螢光增白劑或滑石粉就更多。而這些添加劑多含有化合物苯,有些質量欠佳的衛生紙,還含有甲醛、大腸桿菌、肝炎病毒等。這些物質長期與皮膚接觸可能引發白血病和癌症。所以這些增白衛生紙不宜擺放在廁所使用。

10、無論是便宜的還是貴的洗髮精,都是清潔劑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洗髮精一旦被長期打開儲存的話,其中的甲醛就會與洗髮精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產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叫做「N-亞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質,也不宜擺放在廁所。

11、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劑不是天然的,它很香,但這香味劑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炎、頭暈;長時間躺在浴缸中令身體接觸泡沫劑,其含有的有害化學成分「泡沫穩定劑」會滲透到皮膚和呼吸到肺中。

建議衛生間可以擺放一些植物盆栽,有凈化空氣的作用:

盆栽能夠美化空間,也能夠淨化浴廁空間的空氣;一般來說,浴廁空間通常會存在從人體排泄物或由清潔劑所揮發的氨 NH3、甲苯 CH3及二甲苯C8H10等三種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在廁所擺盆栽是人們最常使用的方法。

科學家實驗得到橡膠樹的的除氨效率最好,但我們不太可能把它種在廁所,其次依序是棕竹、黃金葛和虎尾蘭;室內光照充足的環境下若放置了粗肋草、馬拉巴栗和垂榕可明顯降低空間中的甲苯濃度,而白鶴芋、合果芋和常春藤對甲苯也同樣有著高移除效率喔!此外,白鶴芋及綠葉竹蕉皆可移除甲苯或二甲苯。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