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獨女暗藏中國 加單親母判刑7年 上訴被拒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加拿大一名單親中國母親,將非婚生獨女送回中國,且拒絕執行法庭命令,被以綁架罪判刑7年。上週一,她的上訴被駁回,不僅失去了女兒的監護權,也短暫喪失了自己的自由。

6月19日(上週一),加拿大安省(Ontario)高院駁回華裔母親李春梅(Chun Mei Li)的上訴。上訴庭表示:「審判法官發現了李女士的行為造成的傷害,結合她極高程度的道德過失,做出了比類似案件更嚴苛的宣判。」

案件回溯到2001年10月,出生在中國廣西的李春梅,從中國申請技術移民,抵達加拿大,並在大約2個月後認識了一名從伊朗移民加拿大的男子瑞查杜斯特(Seyed Rezadoust),兩人很快相戀同居,並在2003年生下女兒Mashia。

李春梅和瑞查杜斯特沒能走進婚姻的殿堂,而是以分手告終。2010年12月,在沒有告知瑞查杜斯特的情況下,李春梅帶7歲的女兒到中國,並將女兒留在中國,自己單獨於2011年2月返回加拿大。瑞查杜斯特得知情況後,提出起訴,要求李春梅把孩子帶回加拿大。

李春梅在收到法庭要求後,不僅阻止法庭判決把女兒帶回加拿大,反而指控瑞查杜斯特犯下多項罪。瑞查杜斯特一度被調查,但最後證實是清白的。


將獨生女兒暗藏中國,加拿大單親
華裔母親被判刑7年,上訴被拒。圖為被李春梅帶回國的女兒。(missingpersonsdata.com網頁截圖)

2013年12月,李春梅在法庭上表示,同意將女兒帶回加拿大,但之後她並沒有這樣做,同時被證明她提供的Mashia看護者的姓名有假,孩子的去向無法得知。

2015年,李春梅再度被提審,這時她指控瑞查杜斯特是恐怖份子,之前的法庭審案中,存在證人做假證、法官與律師行為不當等問題。

2016年1月,李春梅被陪審團認為綁架罪名成立,被法官判處7年徒刑。

如今,已經14歲的Mashia去向不明,是否安全也不得而知,但法庭判決,Mashia的監護權屬於父親瑞查杜斯特,而李春梅存在精神不穩定的情況,但不影響她的服刑。

看到前女友入獄,瑞查杜斯特並不開心,他在去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希望李春梅能夠保持自由之身,因為只有通過李春梅,他才有希望得知女兒的情況。而自從2010年以來,他一直得不到任何有關女兒的消息。

此外,瑞查杜斯特 不希望女兒認為是自己將李春梅送進監獄的,而且「女兒現在沒有父母(在身邊)」,他認為這對孩子的成長不好。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