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推遲 美又一進攻戰略武器提前入韓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韓媒報導,隨著薩德系統入韓推遲,美軍原定薩德之後部署的「聯合防區外空對地導彈」(JASSM),目前已提前入韓,以應對朝鮮可能進行的核試驗。

6月26日,韓國《亞洲經濟》網站報導,據多名軍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駐韓美軍近日在群山駐韓美軍基地部署了10餘枚JASSM

該導彈可搭載於駐韓美軍基地長期部署的F-16戰機上,射程340公里左右,能夠打擊南北軍事分界線以北的朝鮮核試驗基地。這是此前美軍將4台薩德發射架運往韓國本土之後,再次在韓部署新型武器。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方面考慮到朝鮮隨時可能進行第6輪核試驗,為應對此威脅,美國或將公布JASSM 的實彈發射、打擊目標等場面,對朝鮮施壓。

同日,韓聯社也報導,駐韓美軍在全羅北道群山空軍基地部署了10多枚 JASSM,部署時間在薩德發射車漏報爭議發酵之後。

常駐群山基地和每半年換防的F-16戰鬥機都可裝備 JASSM 導彈。F-16戰機能夠從韓朝軍事分界線以南發射該導彈,精確打擊朝軍指揮部。

報導指,美軍原計劃在薩德全部服役後部署JASSM,以便在薩德抵禦朝鮮第一波核導彈攻擊後,搶先打擊朝軍核心設施,以避免其後續攻擊。但因薩德入韓出現推遲跡象,美軍決定提前部署。

據悉,JASSM導彈長4.27米,翼展2.4米,重1000公斤,彈頭重450公斤。該導彈具備隱身性能,採用 GPS 和末端紅外製導,能自動識別目標,圓概率誤差約為2米,可用來對付重兵防守的目標(如防空陣地)。

如果發生對朝鮮戰爭,JASSM導彈將能夠完全癱瘓朝鮮防空能力,或摧毀任何必須在戰爭之初摧毀的攻擊目標。

公開資料顯示,美國空軍2009年開始配置AGM-158型 JASSM。除了標準版本外,延長射程後的AGM-158B JASSM-ER型也已於2014年服役。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