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准部分實施 川普旅行禁令將生效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26日(週一)推翻了下級法院的判決,允許川普(特朗普)政府大體執行其新版旅行禁令。該禁令規定,在其生效的90天內,不得向伊朗等6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發放新簽證。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最高法院26日裁定,川普旅行禁令的主要部分可以生效。

最高法院採取了一種更為細分的做法,准許川普政府暫時禁止新版旅行禁令所涵蓋的6國的公民入境,准許暫停難民項目。

但最高法院也表示,那些能證明他們與美國的人或美國的實體有真實關係的外國人,不應受該旅行禁令的禁止。

最高法院接著明確指出,符合上述條件的關係包括:對個人來說是家庭關係,對學生來說是大學錄取,對工人來說是就業邀請。

川普簽發的新版旅行禁令規定,90天禁止穆斯林佔人口多數的6個國家的人入境,120天暫停美國的難民項目。這6個國家分別是利比亞、伊朗、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

該項行政令說,採取這些措施對修改安全甄別措施,以避免美國遭受外來威脅是必要的。

夏威夷和馬里蘭州的聯邦法院曾分別做出裁決,要求政府暫不執行這項旅行禁令。它們各自的上訴法院維持了這一裁決。

川普總統表示,旅行禁令將在最高法院作出裁決72小時後生效。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