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壇風暴衝擊體總局長 苟仲文弟財富遭質疑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中國乒壇風暴波及到中共體育總局高層,上任半年多的總局局長苟仲文被指是「罪魁禍首」。網民和媒體開始起底苟仲文,包括其施政劣跡,甚至涉及親屬利用其職權非法經營企業的傳聞。

1957年生人的苟仲文為技術專業出身,長期在中共機械電子工業部、信息產業部等專業部門工作。2008年初,苟仲文由信息產業部副部長調北京市政府擔任副市長,而後屢任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書記、市委副書記等職。

苟仲文在執掌北京市教育系統之後,屢有言論指其「外行領導內行」。如在北京推行的中招新政,有不少家長不滿,稱違反公平正義原則,「毀了這一屆孩子」。有傳聞指,北京教育界曾聯名上書要求罷免苟仲文。

除此之外,大陸網絡甚至出現了苟仲文親屬在北京利用其職權,違規經營企業非法牟利的傳聞。

有網友發現,在北京經營多家企業的苟仲武,和苟仲文同為甘肅鎮原縣人。通過交叉信息判斷,兩人疑似兄弟,父親名叫苟崇廉。

資料顯示,苟崇廉,甘肅鎮原縣人,在甘肅銀行系統任職多年,1992年退休。

苟仲文曾在電子信息系統任職,而苟仲武則在甘肅成立電子信息相關企業。2008年,苟仲文調任北京任副市長。2009年,苟仲武也在北京開始經營多家企業。

公開資料顯示,苟仲武曾67次擔任企業法人,4次作為股東,48次作為企業高管,旗下擁有2家註冊資金超千萬元人民幣的企業:北京牛魔王餐飲連鎖有限公司和蘭州珍滿樓餐飲連鎖有限公司。

2014年至2016年期間,苟仲武旗下企業因多次欠薪而被告上法庭,且本人曾被北京大興區法院列入全國失信人執行名單。

劉國梁事件的政治因素

苟仲文自去年10月調任體育總局時,就曾提及「扁平化」管理。近期跳水隊、羽毛球隊、乒乓球隊等國家隊先後啟動「改革」,廢除主教練、總教練,將各隊管理權直接歸屬體育總局。

苟仲文多項「新政」也屢遭質疑。先是在足球領域的限制外援,後是調離各隊主教練,都曾引發輿論風波。日前,又傳出跆拳道教練陳立人將掌管女足,據稱來自苟仲文提出的「跨界、跨項目和跨年齡」新舉措。

同時,體育總局內部官員調動頻繁,多名主掌實權的官員被替換。

對此,有分析認為,苟仲文作為剛調入的新官,又在體育界毫無根基,因此通過推行「改革」淘汰舊臣,收緊權力,改變被架空的現狀。

也有觀點稱,體育總局兩名副局長蔡振華和趙勇都是兩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而苟仲文什麼都不是。因此,為了爭奪體育總局在中共十九大唯一一個中央委員名額,苟仲文必須把他們排擠出局。特別是近期出現大變動的足球、羽毛球、乒乓球領域都是蔡振華主管的地盤,針對性明顯。

還有看法認為,劉國梁事件發生在十九大前夕不是偶然,可能是有人故意製造混亂,給習近平攪局。

不過,輿論認為,不管什麼原因,這些體育界亂象都反映出「黨管一切」的荒唐可笑和誤國誤民。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