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體滑坡 傳全村僅3人倖存 航拍曝慘烈災場(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四川阿壩州茂縣疊溪鎮24日突發山體滑坡,造成新磨村被埋,有當地居民說,全村僅3人躲過一劫。茂縣官方微博發布的兩張航拍圖片顯示,山體滑坡發生前的新磨村新村組,位於山腳河谷地帶,山體滑坡後,整個新磨村新村組已被泥石流掩埋。

據陸媒26日報導,四川阿壩州茂縣山體滑坡事故發生後,搜救工作仍在持續,由於再發掘出遇難者、部份人則取得聯絡,失蹤者減少至93人;已確定死亡為10人,其中年齡最大的83歲,最小的3歲。

事發在24日清晨6點左右,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發生山體高位垮塌,造成40餘戶農房、100餘人被掩埋,河道堵塞2公里,1600餘米道路被掩埋。

茂縣官方微博發布的兩張圖片顯示,山體滑坡發生前的新磨村新村組位於山腳河谷地帶,大約有幾十戶兩三層高的小樓。山體滑坡後,整個新磨村新村組已被泥石流掩埋。

茂縣疊溪鎮工作人員說,該村有364人,但是,目前不知事發時在村子裡的人口數量。

有當地居民對媒體表示,事發後他也去參與了救援,現場慘不忍睹,全村僅3人倖存。

事發地點屬於風景區,阿壩州常務副州長徐芝文說,事發前有142名遊客在景區遊覽,已與旅客取得聯繫,所有遊客都已撤出景區。

茂縣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的10個極重災區之一。汶川大地震造成茂縣農村房屋倒塌達70%至80%,交通中斷十分嚴重。2014年7月和2015年10月,茂縣境內發生過山體滑坡事件。

茂縣迭溪歷史上也曾發生慘重地質災害。茂縣境內的迭溪海子是1933年中國迭溪7.5級大地震形成的堰塞湖,當年的地震曾造成數千人遇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