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廁所用完後要不要將門關上?很多人這樣做卻越來越髒!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家裡衛生間和廁所的衛生情況不能馬虎,比如上完廁所出來後要不要關上門?還有很多關於使用衛生間的問題,多數人認為這是一種普遍的做法,但是都不對。

1.很多人認為衛生間衛生要更通風、更干爽,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如廁後將門開著,認為這樣便於通風。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為什麼呢?

因為如廁後,會有臭氣和各種病菌體,如果這個時候將門打開的話,臭氣和病菌體就會循環到室內,反而更加不衛生間。所以,我們如廁後,應該將門關上,然後打開排氣扇和窗戶,將廢氣排出去,這樣衛生間才會更加通風。

2.消毒液、洗衣液等這些清潔劑,很多人會習慣放在衛生間。但是衛生間的面積本來就小,空氣不流通,而消毒液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氣體,一旦被吸入,會影響到呼吸道。所以,建議大家像清潔劑這類的物品,最好不要放在衛生間,可以選擇更加通風的陽台放置。

3.不少人的習慣是,刷完牙後將杯子和牙刷放在洗手台台面上,認為這個想要用時,拿取也更加方便。不過,這種做法其實是不對的,因為我們在沖馬桶時,病菌體會隨著水花濺起來,會在空間漂浮兩個小時候,飄落於物體上面,這裡的物體指的是各種潔具和用品,包括牙刷和杯子。最好放到干燥通風的地方儲存,或者放在櫃子裡。

4.淋浴區是比較潮濕的地方,也是黴菌最喜歡的地方,所以在洗完澡後,一定記得要把浴簾拉上,然後開啟排氣扇或者窗戶,讓它通風干燥,這樣就不會怕黴菌大量繁殖了。

5.多數人會選擇在衛生間放置垃圾桶,用於放廢紙。但大家都知道,廢紙中含有大腸桿菌等有害細菌,而且這些細菌一旦接觸到空氣,繁殖的速度極快,對衛生間衛生並不好。所以我們放置垃圾桶時,最好買個帶蓋的,而且每天都需要將廢棄物扔掉。

6.淋浴用的毛巾,很多人也習慣性的放在衛生間,但這樣做並不衛生,最好涼到陽台,這樣可以保持乾燥衛生,等要使用的時候再取。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