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也亂了?國羽外戰慘敗 3單項全軍覆沒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繼國乒罷賽風波之後,中國羽毛球隊也生「事端」。在日前結束的2017年世羽賽半決賽中,中國羽毛球隊外戰慘敗,僅有諶龍贏得一勝,其餘3單項全軍覆沒,無緣決賽。

據陸媒報導,北京時間6月24日,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澳大利亞公開賽結束半決賽的爭奪。國羽此次損失慘重,外戰1勝4負,總戰績2勝5負,18名全主力參賽卻只有男單和混雙晉級決賽。

在24日的男單半決賽中,里約奧運會金牌得主諶龍,苦戰三局險勝韓國老將李炫一,是唯一外戰取勝,晉級決賽的國羽球員。


在日前結束的2017年世羽賽半決賽中,中國羽毛球隊外戰慘敗,僅有諶龍贏得一勝。( Chris Hyde/Getty Images)


國羽裡約奧運會金牌得主諶龍與總教練
李永波。( 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而另一選手石宇奇,以10比21、14比21連失兩局敗給印度的斯里坎斯。

在隨後的女雙半決賽中,陳清晨/賈一凡0-2不敵里約奧運會冠軍、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

當日男雙半決賽中,劉成/張楠以1-2告負跨國組合(印度尼西亞)塞蒂亞萬/(馬來西亞)陳文宏。

在女單半決賽中,孫瑜苦戰了1小時15分鐘後,仍以1比2敗給日本名將奧原希望。

最後的國羽混雙內戰中,鄭思維/陳清晨2-1戰勝隊友王懿律/黃東萍,晉級決賽。

中國羽毛球隊此次遭重創,讓大陸球迷相當失望,嘆國羽已不復當年狂攬5金之勇。

而此次,國羽隊的慘敗不禁使人聯想到,日前因劉國樑被下課,而引發的「國乒罷賽」事件。外界發現,中國羽毛球隊最近也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人事調整。

4月27日,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對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國家隊不再設立總教練和副總教練崗位,改由夏煊澤、張軍分別擔任中國羽毛球隊單打組和雙打組主教練,王偉擔任國家二隊主教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劉國梁下課黑幕重重 網友:能戰勝中國隊的只有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