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竅門讓花草起死回生 很多種類一週就爆盆

很多花友在養花過程中,都遇到過花草枯萎、生長緩慢等情況,有時候來一波心疼之餘,想把它立馬扔掉的心都有。今天,就給大家傳授一兩個小竅門,非常簡單實用,可以讓你的花草起死回生

其實方法真的很簡單,就是在澆水時,加入下面任何一種常見小物料就可以了。

1、阿司匹林

含有水楊酸,利於生根,既促進植物擴展、分枝,又能殺菌消毒。用量是按1片:3000克水。

有網友留言說阿司匹林在水中很難溶解。那是因為阿司匹林片劑外層往往覆蓋有一層薄薄的油性膜,可以先用刀片把表層刮掉,然後輾碎投入水中。


可愛的多肉植物。(Pixabay.com)

也可以用微量無水酒精來溶解後再加水稀釋。

最好買阿司匹林的泡騰片,很容易溶入水。


漂亮的綠蘿。(Joydeep/維基百科)

2、維生素B12

能快速促進生根、生長、葉綠髮,變得枝繁葉茂。用量是:1片:1000克水。可快速融入水。

另外,水養綠蘿、富貴竹、吊蘭時,往花瓶中加點蘇打粉、紅茶(葉)、生鏽的鐵釘等,也能或讓它們在一週內變得枝繁葉茂直到爆盆。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種植物都有各自不同的特點,每一種植物需要的營養成分都不同,以上的兩種方法並不適合所有植物。如果您的盆栽是珍貴物種,還請諮詢園藝師,對症下藥。


棕櫚。(Pixabay.com)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