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茂縣山體垮塌 當局只許媒體「唱讚歌」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四川阿壩州茂縣疊溪鎮6月24號突然發生山體滑坡,導致山下的新磨村,整個村莊被埋。目前已知25人死亡,93人失聯,救援工作雖然仍然在進行,但沒能發現倖存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四川省委宣傳部已經下令,要求媒體在報導事件時,只能對救援行動「唱讚歌」,不能報導民眾的悲傷和不滿。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出事的村莊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政府集中重建的地點,那個地點一看就是非常危險的。但現在官方只允許「唱讚歌」,不允許談論教訓。這名知情人士譴責說,「讚歌」都是用生命累計的。

當地一名參與救援的專業人士也表示,汶川大地震後,當地整個山體都非常脆弱,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了,按道理應該遷移。但出事之後,這個話題已經不能再談了。

另外,25號早晨,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公室通過官方微博「四川發布」,發布了一條向民眾募款的消息,並公布了茂縣財政局和民政局的電話。

但是大陸網民卻群起抵制,他們有的擔心捐款會像以往一樣被中共官僚貪污、揮霍。也有的質疑說,中共對外大筆撒錢援助,自己的人民有難時,卻向百姓伸手要錢。

據報導,當局公布的募捐電話已經被打爆,但打電話者都是抗議和辱罵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