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倫敦觀光巴士 體驗英式下午茶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去到英國,怎麼可以不品嚐一下傳統的英式下午茶呢?去到倫敦,又怎麼可以不遊覽一下這座古典城市的美景呢?如果將兩者二合一,也許倫敦觀光巴士下午茶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觀光的同時品嚐下午茶點,別有一番趣味。

下午茶從19世紀初的維多利亞時期就開始成為英国上流社會的風尚。那時,上流社會流行每天兩餐的生活方式,晚上8、9點才進晚餐。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經常在晚宴之前邀請好友來家中飲茶,度過漫長的下午時光。並搭配烤麵包片和奶油,這成為了下午茶的起源。

之后,下午茶变得更为考究,除了优美的用餐环境之外,还特别使用精致的陶瓷三層碟盛裝茶點,自下而上分別盛装三明治、司康餅和甜點。食用的順序也是自下而上,由鹹到甜。飲茶的時候,要先倒入茶水,再添加牛奶。

記者舒雅: 在倫敦,如果想要品嚐到美味的下午茶,只需要進到一家酒店就可以了。不過像這樣,坐在經典的雙層紅色巴士上,一邊品嚐著美味的下午茶點,一邊欣賞倫敦的美景,還是很特別的。

因為在行進的巴士上用餐,盛下午茶的三層碟改为兩層。下面一層更寬,盛放鹹點,上面一層較窄,盛放甜食,包括各式各样,精美细致的杯子蛋糕、泡芙、水果塔等等。這樣的設計會更安全。而搭配下午茶必備的傳統司康餅,則由服務員單獨送上。

另外,為了防止熱飲在巴士行進過程中灑出來,杯子也選用了帶蓋子的款式。顧客可以在熱茶、咖啡以及果汁中選擇。

整個行程依據路況的不同,大概會持續一個半小時。觀光巴士會經過倫敦主要的景點,包括特拉法加廣場、海德公園、大笨鐘、白金漢宮等地標建築。讓觀光客人大飽眼福。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