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行蹤惹疑 傳要到加拿大「謀生」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曾經轟動一時的「薄王事件」,隨著當事人的判刑,逐漸淡出公眾視野。在美國生活的薄瓜瓜,也隨其父母薄熙來與谷開來的雙雙落馬,而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近日,有消息稱,薄瓜瓜已獲得美國紐約州的律師資格,將前往加拿大謀生。

早前曾有消息說,2013年7月薄瓜瓜進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取得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後,通過美國律師資格考試。

去年,有媒體報導,在紐約州法律考試委員會的官方網站上,薄瓜瓜的名字出現在2016年7月的律師資格考試合格者的名單中。

按規定,通過律師資格考試之後,他需要在2016年7月28日起三年內向紐約最高法院上訴庭相關部門申請加入紐約律師協會。

哥大一知情人士對媒體說,薄瓜瓜從哥大法學院畢業後,曾在紐約的律師事務所實習。

網民熱議

對此,有網民不解:「薄瓜瓜拿了美國律師資格為什麼要去加拿大就業呢?」

有網民則質疑是假新聞:說「去加拿大需要補讀當地法律條例,又要從實習生開始,重考加拿大律師牌照。另一個不利的情況是,在加拿大只有廖廖可數的幾個哥大畢業的律師,欠缺人脈,他為什麼要舍易求難呢?

還有網民認為,「喜歡社交、靚車、美女,花錢大方以『花花公子』的名聲聞名國際的薄瓜瓜,也會去異地謀生?不太可能。」

1987年出生的薄瓜瓜,本名薄曠逸,曾是薄家的寵兒。11歲就被送到英國留學,2006年,進入「牛津大學」。早幾年,中共媒體曾大肆宣傳薄瓜瓜在海外的生活,把他推向公眾的視野。

2009年6月,重慶當局更把薄瓜瓜的求學經歷,上升到「製造中國聲音」的高度。

薄瓜瓜2013年7月進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2016年5月19日,薄瓜瓜參加哥大法學院2016屆畢業典禮,成為法律博士。

2012年3月15號,薄熙來落馬,隨後谷開來因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緩,作為薄、谷、王立軍三案的重要線索和知情人,薄瓜瓜再也沒有回過中國,也從沒有以中文發表過任何公開言論。

黨媒曾喊抓薄瓜瓜

2013年8月底,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聚會上,薄瓜瓜滿面笑容出現在聚會上的圖片被曝光,「惹惱」了中共。《北京日報》刊文說,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應該發「全球通緝令」召回。

文章說,從薄熙來案的庭審中,暴露出薄瓜瓜涉案很深,不但在父母案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富商徐明等人向薄家進行的利益輸送,薄瓜瓜也是親身享受和知情。

文章指稱,薄瓜瓜是一名「在逃」嫌犯,沒有資格在海外為父母搖旗吶喊,虛張聲勢。不管薄熙來在庭審之前,是否與中共達成保護薄瓜瓜的協議,當局都應該發布「全球通緝令」將薄瓜瓜召回。

薄熙來在庭審中,被指控單獨或通過妻子谷開來、兒子薄瓜瓜,收受大連商人唐肖林及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給予的財物。

谷開來庭審中承認,她以親戚和朋友名義,轉移了60億美元到美國、英國,購賣的法國別墅,準備將來留給薄瓜瓜;大連商人徐明曾為她和薄瓜瓜支付443萬元旅費等。

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倒臺後,在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控制下,薄瓜瓜利用其家族轉移到海外的巨額黑金,在海外收買吹鼓手為處於危機之中的薄熙來和江派造聲勢。

2014年1月份,大陸媒體《三聯生活週刊》發表四萬字的深度報導,起底薄瓜瓜家族鮮為人知的內幕,報導是從2000年薄瓜瓜進入英國「哈羅公學」開始,一直到「王立軍叛逃美領館」結束。文章還暗示,薄熙來案牽連到了薄瓜瓜。

4月份,在川習會期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一系列投資移民欺詐案件的調查過程中,鎖定3名華人,其中2人在「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名單中,這2名「紅通犯」被抓,消息稱是川普為習近平送上的一份禮物。這給中共外逃高官及其家人未來的命運帶來變數。外傳令完成、薄瓜瓜等人,均為習、王海外追逃的重點目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