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父送兒騎牛上學 網友笑:「蘭博基牛」有駕照嗎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一個爸爸送孩子上幼兒園,騎的不是電馬兒,而是一頭牛。」近日,一條微博引發網友關注。微博中的圖片顯示,四川一位醉心國學的父親牽著一頭牛,兒子則背書包騎在牛背上。有網友笑稱,「蘭博基牛」有駕照嗎。

據陸媒報導,6月23日中午,一則微博引發網友的關注。微博圖片中,一個背著小書包的娃娃坐在牛背上,一名男子牽著繩子走在前面。博主還評論「這才是最牛座駕」。

據瞭解,這位牽牛的父親名叫李裡,他一直以來醉心國學,「我覺得,傳統文化應該貫穿到我們的衣食住行當中。」在他看來,騎牛或者騎驢是在「行」方面的嘗試。

「騎牛和驢時,孩子和動物有互動,一路上我也會給他講一些時令動植物知識。」李裡說,更多的時候,他會在路上帶著兒子誦讀古詩詞。他舉例,「碰上下雨,帶他背『牧童遙指杏花村』,騎牛的時候讀『牧童歸去橫牛背』,騎驢時讀『細雨騎驢入劍門』。」

李裡介紹,他們家在四川成都三聖鄉,家裡有個「國學動物園」,園子裡面有馬、牛、驢、豬等動物。騎牛上學,對李裡和兒子來說,已不是新鮮事。

李裡說,去年冬天,3歲的兒子開始上幼兒園,幼兒園距離他們家約3公里。「第一天是孩子媽媽開車送去的。」第二天剛好自己有空,「我就問娃娃想不想騎驢上學。」兒子很開心地答應了。

當天早上,李裡餵過毛驢,套上籠頭,又搭上一塊墊子,把兒子抱上毛驢後就出門了,「騎驢要帶上掃帚,騎牛帶鏟子,打掃糞便。」

之後,兒子又開始體驗騎牛,李裡說,「騎過牛之後,他就不太喜歡騎毛驢了。」兒子說喜歡騎牛,牛穩當。

「當然,騎牛去上學也促進了我們父子之間的情感交流。」李裡說,今年六一,他特意讓院子裡的一頭小馬駒載著兒子去幼兒園,「路上我們會討論,小馬駒也要過兒童節。」

網友對此騎牛事件紛紛發表看法:

有網友表示,晚上吃飯爸爸問:兒子明天想騎牛還是騎驢?想想就很刺激!

@你是布朗特:最正宗的蘭博基牛。

@vs馬上就什麼:真正的土豪是在城裡能夠騎牛去上學的。

@再也不跟你們玩了:必須做好安全措施,這要是掉下來,很容易被牛踩到,很危險。

李裡的妻子也說,「騎牛、馬接送孩子,我一般都不會去。」最初她也擔心娃娃會掉下來,「也怕牛被驚嚇到。」

對於妻子以及網友的擔心,李裡表示:「牛和毛驢很穩,而且家裡也有鞍。」他說,沒有發生過孩子媽媽擔心的事。不過他也補充,「除非遇到一群狗衝過來的情況,會嚇到驢。」

李裡認為孩子應該得到鍛練,「現在的小孩太嬌慣了。」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