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流行樂赴英參加格拉斯托音樂節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483)由台灣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帶領,台灣流行音樂第四次到英國參加世界最大的格拉斯托音樂節(Glastonbury Festival),並於6月20號在倫敦舉行了「台灣音樂 律動國際」的音樂會,邀請樂迷們一起親身體驗獨特的台灣原創音樂魅力。

今年再度由格拉斯托音樂節的策展人馬爾科姆Malcolm Haynes親自到台灣甄選演出的藝人及樂團,其中包括音樂創作人、製作人MATZKA瑪斯卡和曾榮獲第15屆台灣金曲獎的歌手阿爆張靜雯,還有臺灣知名DJ趙心蕾。他們除了參加音樂節的盛大演出外,並提前一天(6月20日)在倫敦舉辦音樂會,邀請國際媒體、音樂節策展單位出席交流,同時開放給民眾免費入場觀賞。

活動的承辦方負責人林正如談到,「其實最重要的是CONNECTION. 不論是藝人來參加這個音樂節,他/她跟其他國家的藝人有一些交流,有一些機會,這是一個重要的部分;那另外一個是我們在策展的部分,我們怎樣把我們的CONTENT推到國際舞台上,我們也希望說有機會把國外的CONTENT介紹到台灣來,作為一種交換跟交流的經驗。」

MATZKA瑪斯卡和阿爆張靜雯都是第一次被選上參加這個音樂節,並應邀代表臺灣原創音樂,首次在音樂節的VIP舞臺演出。他們都表示相當榮幸,期待,和興奮。

歌手阿爆張靜雯:「這一次我帶來的音樂全部是台灣排灣族的歌,然後也很開心英國主辦方他們聽了音樂之後可以接受,也代表他們某種程度上有感受到少數族語言的律動,也希望這樣的律動可以傳染給更多的人。」

音樂創作人、製作人MATZKA瑪斯卡:「除了分享我自己的音樂之外,其實我參加音樂節最希望的,我最期待的事情,也就是能夠認識當地的音樂人,然後我們可以一起分享,一起交流,然後我把分享的資訊帶回去,分享我們音樂界的朋友們。」

被稱為台灣DJ界的閃亮新秀的趙心蕾,是第二次到英國參加這個音樂節,「既然我們已經來到了歐洲,基本上也要讓歐洲的人認識亞洲的音樂元素,不一定是流行音樂,也可能是某一個旋律,或者某一個來自亞洲的樂器,讓大家能夠體驗一下亞洲的音樂,甚至是亞洲元素融合電子音樂的感覺。」

格拉斯托音樂節始创于1970年,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的露天音乐节。活動每年吸引15萬歐洲樂迷,更有各國著名歌手齊聚一堂。今年的音樂節於6月21日至25日在英國薩默塞特郡(Somerset)舉行。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