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加世界小姐聯合國作證 營救美麗心靈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熱點互動】(1626)加世界小姐聯合國作證 營救美麗心靈

今年2月19日,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被非法闖入家中的中共警察綁架,並且在沒有任何口供的情況下被實施非法批捕。消息在海外曝光後,立即引起了加拿大國會和外交部的關注,也引起了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關注。林耶凡隨即於6月19日抵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營救孫茜回家。是什麼原因促使林耶凡到聯合國作證來營救一位法輪功學員呢?孫茜在北京到底遭遇了什麼?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2月19日,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被非法闖進家中的中共警察綁架,並且在沒有任何口供的情況下,對她實施非法批捕。這個消息在海外曝光以後,立即引起了加拿大國會和外交部的關注,也引起了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關注,林耶凡隨即在6月19日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作證,營救孫茜回家。

是什麼原因促使林耶凡到聯合國去作證,來營救一個法輪功學員呢?孫茜在北京到底遭遇了什麼呢?就這些相關話題,我們今天邀請到兩位嘉賓來做一些分析和點評,一位是現場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觀眾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小姐,林小姐您好。

林耶凡:您好。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看看相關的背景資訊。

瑞士當地時間19日下午3點,加拿大世界小姐、人權活動家林耶凡,受國際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邀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作證。她說,加拿大公民孫茜被關押的唯一原因是她堅持法輪功的信仰。而法輪功的理念是「真、善、忍」。

孫茜畢業於北京大學,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Leadman Biochemistry Co.)控股人,2007年取得加拿大公民資格,2014年成為法輪功學員後,身上多種病症奇蹟康復。今年2月,20多名沒有逮捕令的警察,闖入孫茜北京朝陽區的家中,將她非法綁架並關押。

17日,林耶凡發起徵簽,呼籲加拿大政府公開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孫茜,同時向各界呼籲「我們一起帶孫茜回家」!

18日,林耶凡在臉書貼出孫茜母親寄給她的手寫信。這封今年4月28日發自北京的信說,「期望海內外正義人士營救孫茜,維護她作為一個加籍華人最基本的對『真、善、忍』的信仰的權利」。孫茜母親表示,自己將以一個母親的身分堅持下去,希望加拿大政府和國際社會關注。

而19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時,除了為孫茜發聲,林耶凡還談到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以及被中共活摘器官的殘酷經歷。

林耶凡:「幾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關進監獄。幾千人(因此而)失去生命。今年,(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報導了可靠的證據顯示,自從2000年初,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大面積的被殺害販賣器官』。」

林耶凡:「中國共產黨,當你們在殺害自己的公民賺錢的時候,你有什麼資格坐在人權理事會上?」

據林耶凡介紹,當時在場的中共代表試圖阻止她發言,但因為行動太慢,林耶凡已經發言完畢。等到半個小時後,中共代表才用誣衊法輪功的謊言回應。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我們今天的話題是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到聯合國去向中共要人,營救法輪功學員,歡迎您在我們的節目當中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來參與討論。我們首先在節目的開始向林小姐請教一下,您去瑞士日內瓦人權理事會作證營救法輪功學員,那麼您對孫茜了解的情況有多少,向我們做一下簡單的介紹好不好?

林耶凡:我是幾個月之前就收到網友在我的Facebook信箱裡頭留了一封言,之前沒有看到,後來他們一再給我發信息就提醒到了,我才知道關於這個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公民的情況,然後當時我去加拿大外交部跟他們會見講這件事情,但後來過了幾個月之後發現好像還沒有動靜,然後她在監獄裡頭好像受到的虐待就越來越加重了,所以我才開始發起徵簽。孫茜是在2月19日被抓的,抓了以後有一段時間關禁閉,之後有上腳鐐和手鐐,是那種很緊的,導致她手和腳都有受傷。

在她5月5日去見律師的路上,她被幾個警察推倒在地,不僅是言語上的辱罵,而且後來就把她給綁起來,就噴pepper spray,這是一種很強烈很刺激的化學物質,他們把整瓶噴完了才算數,還把她頭給罩起來之後,就說要充分吸收。用他們自己的話。然後之後10天沒有讓她換衣服,她進去以後幾個月都是一直穿著同樣的內衣內褲、同樣的襪子,手鐐、腳鐐每半個小時都動一下,晚上睡覺的時候都不停。

她家人也是在反覆試圖幫她申冤,去了信訪辦都沒有人接待,有人接待的都是沒有受理他們這個案子。現在律師已經被逼著需要把他這個案子放棄了,因為他那個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說,如果繼續受理這個案子,或任何法輪功的案子的話,他就會被開除吧,所以她現在連律師都沒有。

主持人:就是說情況很糟糕。

林耶凡:情況很糟糕。

主持人:天笑博士,在我們的印象當中,在2000年的時候也是有一位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我們記得他叫張崑崙,張崑崙教授,那麼他那個時候也是被中共綁架,後來經過加拿大的政府,以及社會的各個方方面面都這樣努力去營救,最終是被營救回國了。那麼現在又一個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被中共非法綁架。這個中國和加拿大之間,它的價值觀上是不是有什麼區別?

李天笑:這個區別應該說是非常非常明顯,而且非常大的,加拿大是一個講究人權、自由、法治的這麼一個國家,跟世界上190多個國家一樣,他們對像法輪功這種能夠治病健身,同時又能夠提高人的修養的這麼一種傳統的方式是保護的,而且是提倡的,在190多個國家都是這樣的,在中國除了像中共統治下的這種專制制度,對人權、對普世價值根本就是違背,而且根本就是剝奪人民具有根本的這種人權的。

比方說像加拿大和美國,和西方世界所提倡的保護的這種信仰自由,還有煉功的權利等等,在中共的統治下,人民都享受不到,不但享受不到,它們還把他作為一種,因為煉功人很多,把他作為一種對自己的一種威脅,實際上它們自己是害怕,害怕人民,害怕任何這種組織形式,當然法輪功不是一種組織,他是一個自發的自己修煉的這麼一個過程,但是中共它確實把這種東西作為對它的一種威脅,那麼這個根本區別是存在的。

還有一點就是什麼,就是從根本上講,對於人權,對於普世價值,作為一個政權來說,作為一個整個國際社會來說,如果說你是要跟國際接軌,你是要表現人民才是江山,要徵求民意的話,那你應該就是要給法輪功公正的權利,煉功的權利,換句話說,你要真正實行法律的話,法律是來保障這種權利的,所以所謂就是現在提倡的依法治國也好,依憲治國也好,那根本的實質就是說你要恢復,給法輪功學員正當的這種煉功權利,這個才是能夠走向國際社會,跟國際接軌說法能夠一致的。

主持人:好的,林小姐,我們剛才通過電視的短片看到,您在Facebook上貼出孫茜媽媽給您寫的親筆信,在您接到這封信的時候,您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感受?

林耶凡:我覺得她就很無助啊,因為她女兒被關起來了,而且她自己肯定是沒有辦法,你看她,就是律師跟她站在,就是監獄前面有一張照片,他們也同時跟信一起寄的,我沒有把它貼出來,但就是很無助啊,因為她在國內沒有任何伸張渠道,這跟我們看著國內的親人一樣的,你在那樣一種政權下面的話,你也沒有辦法幫他做些什麼。

所以我就覺得應該一般情況下,中國的人權侵害的話,基本上很多情況下只有海外的聲音能夠幫忙,國內的話,伸張渠道可能基本上沒有。

主持人:這也就是說您去聯合國作證發聲營救孫茜的一個動力,是不是?

林耶凡:我去聯合國主要是因為中國的……中國是人權理事會的常務,這個理事。當然聽起來很可笑了。我去就是希望直接跟他們面談這件事情,在公開的情況下,我想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回應?一般情況下他們不會跟NGO,就是非政府組織回應。所以我當時之後聽,之後我發言完了以後他們回應了以後,我聽當時聯合國觀察的人跟我講說,這種情況很少。

因為現在他們……就是他們阻止我講話,在我的speech,他們在我演講最後面的時候,就是所有的那個國家都可以這樣做,就是說算是一種就是……不算抗議啦,就是阻攔嘛,他們就太晚了嘛。然後之後的話,就是才有這樣一篇,就是造謠宣傳的那種東西。反正就是當時那個非政府組織跟我說這種情況很少。所以我們也沒有想到它會大張旗鼓的這樣回應。心裡怕吧!

主持人:好的。我們現在線上有兩位朋友。一位是加州的黃先生,黃先生您好!

加州黃先生:你好!林小姐您好!我兩個問題,第一,這個中國人權這麼惡劣的時候,它怎麼當這個聯合國的理事呢?它是怎麼選的?要怎麼撤銷它?要不要世界人民簽名要它撤?我想問這個問題。

主持人:好的。好的,另外一位是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主播您好,李天笑博士好,還有林小姐您好!我就講三點。第一點,我在我的工作場所,我來美國剛好四十年,我在工作場所問了很多大陸來的人,大陸同胞,中共到底有沒有那個……中南海到底有沒有活摘器官呢,還有虐待法輪功呢?都說沒有!不曉得他們到底怕什麼!幫中共歪曲這個事實,我都不喜歡聽。

第二點,活摘器官不承認,到處都違反人權,跟文化大革命那時候的紅衛兵,跟天安門大屠殺,都是類似的手段再拿出來,它一帶一路做再好也沒用。第三點,我要讚揚林小姐,我常常看妳演的《大褲衩》,演得太好了,非常喜歡妳!

主持人:好的,了解您的意思。天笑博士,您對加州黃先生的這個問題做一下回應。就是說中共它到處違反人權,為什麼會成為人權理事會的成員?

李天笑:這個實際上是一種不合理的現象。這個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提出來了,如果說這種狀況不改變的話,確實這個世界上很多國家發生的違反人權的這個現象很難得到糾正。特別像中共這種屢次違反,而且是嚴重違反人權的國家卻坐在人權理事會上。它是通過地區,每個地區弄幾個國家放上去的。不是說按照你真正是能夠起到,對於這個迫害人權起到一種作用的這個國家放上去的。所以這個是不符合它的這個標準的。所以美國提出來如果說不改變的話,那美國退出。我想很快就會有所改變。

主持人:好,林小姐,剛才觀眾朋友的這個電話也正是您在這個人權理事會上質問中共的,就是說中國共產黨為什麼你在屠殺人民謀利的時候,你有什麼資格坐在這樣的一個位置?您說這句話的時候,當時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感受?

林耶凡:我覺得有機會這樣直接跟中國共產黨講這一句,其它途徑都沒有任何辦法讓它們直接聽到的話,我覺得確實……即使起不到實質性的幫助的話,我覺得它們也應該聽的。這麼多年,幾個人,多少人有這麼跟它們講過?聯合國這事兒的話,實際上,它坐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聯合國它實際上就是一個戲場。它裡面的成員國的話,為什麼中國能被選上?因為聯合國基本上算是民主,它是投票,獨裁的國家比民主的國家要多,這是非常不幸的世界上現存的狀況。非洲有很多的國家、南美、委內瑞拉、古巴這些都是極權國家。非洲國家都是屬於中國那一派的,它們人數多呀,比美國、英國這些人多,那麼一選出來的話,所以現在的人權理事會就變成像它們這種國家的戲場一樣。

聯合國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它存在的意義就是,在那裡有機會直接跟極權政府講別人講不了的話,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這一次去的意義。

主持人:李博士,有一個問題,從法輪大法明慧網上了解到的訊息,從2017年、今年開始,全國各地有很多法輪功學員被免於起訴或者無罪釋放,這樣的案例很多。但是現在中共在北京抓了加拿大的公民,就是因為她煉法輪功,您覺得這種現象是不是有一些反常?

李天笑:這是中國目前的現狀所在。習近平執政以後,確實採取了一些措施,緩解了對法輪功的迫害,但是問題在於迫害法輪功的「610」系統還存在,雖然抓了「610」的頭子,抓了一大批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凶手,也對他們進行了懲治,比方周永康、李東生、薄熙來等,還有其他人。問題是上層的拿掉了,底下實質在做壞事的「610」成員還是存在,系統還是存在。

另外,元凶江澤民、曾慶紅等人還沒有繩之以法。所以這些人也在看,江澤民還在,政策還沒有變,機構還沒有拿掉,還按照機構的運轉在迫害。

主持人:就是迫害還存在。

李天笑:對,這是一方面原因。再有一方面原因,江澤民這一派,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發動者和執行主要是他們搞的,他們現在採取的做法是千方百計繼續進行迫害,要把習近平跟他們一起「血債共沾」,他們害怕被習近平清算,也讓習近平手上沾上血。因為現在習執政,所有發生的這些事情習都要負責任,所以江派就利用手下的人繼續迫害,這樣就變成習近平也牽涉進去了。這是一個主要的原因。

還有一個原因,我注意到,今年2月19日孫茜女士被抓之前,2月1日兩高釋法,就是針對法輪功、迫害法輪功。釋法針對的所謂「12種罪狀」雖然沒有提「法輪功」的名字,但12種罪狀每一個都是針對法輪功現在的情況。事實上兩高釋法本身就是非法舉動;兩高本身是執法機構,沒有立法權,也沒有司法權,它是利用「釋法」違反法律的方式迫害法輪功。

因為兩高的這兩個人,最高法院院長和最高檢察院院長都是迫害法輪功的凶手,他們現在非常害怕。2016年,美國通過343號決議案,譴責並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且美國通過多項決議,歐盟也通過了。在這個情況下,他們非常害怕自己受到清算,因此他們也是想通過這種方式阻礙進程的發展。

至於兩高為什麼要這樣做?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當時2015年,習近平提出「有案必立」,在兩高已經積累了二十多萬件直接控告江澤明迫害法輪功的案件,但是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這兩個江派人物一個也沒有立案;他找個理由。

主持人:為什麼呢?

李天笑:他害怕習近平要找他算帳:為什麼你不立案?我講過叫你立案,你不是違反規矩嗎?違反規矩要處治,要拿下去。所以兩高就找出一個方法──釋法。好像是法輪功學員還繼續在講清真相,就拿它作為罪狀,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現狀繼續下去,而且把程度提高。這樣就使得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立案顯得份量輕了,被擱置一邊,換句話說,為「有案必立」的被擱置尋找理由,同時也把習近平捆綁到裡面來:你也沾上了,讓你沒話說。所以這裡面有多重因素。

總的來說,我覺得從現狀來看,只有抓捕江澤民、廢除「610」鎮壓系統,同時把被江澤民利用的中共給解體掉,這樣就能夠使迫害隨之而廢除、結束,整個一套行動取決於很多方面的因素。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聽兩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一位是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李博士好,林小姐好。中共恬不知恥坐在人權理事會上,一方面也是因為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後,它順理成章變成安全理事會的理事,有了頭銜之後,它就收買很多小嘍囉幫它顯威,事實上它真的沒有資格坐在那個位置上。我希望我們的朋友給川普發電子郵件,告訴他,一定要把中共趕出安理會。謝謝。

主持人:好的,另外一位是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大家好。首先我很佩服林耶凡小姐的勇氣,她的勇氣來自於什麼呢?就是正義感,正義無價。但是很可惜,就在我們這裡,西方的華人他們缺乏正義感。缺乏正義感主要是什麼原因呢?就是西方進行綏靖主義的政策,使中共在西方為所欲為。孫茜在中國大陸,中共的魔窟,當然受到迫害;林耶凡小姐在西方,這個地方是反共的壁壘,卻也受到中共公開的阻撓,是可忍,孰不可忍。

主持人:好的,了解您的意思。林小姐,剛才觀眾朋友說您是正義之舉。您到聯合國作證的時候,中共質問您修煉法輪功違法,中共在保護公民。您當時是什麼想法,以什麼樣的態度應對?

林耶凡:我聽他們講到最後一句,確實也是讓我大吃一驚。他們的意思基本上就是說,所有的酷刑、虐待是幫助誤入歧途的中國公民。我當時就在想,殺人也能作為幫助啊?!確實是太不知恥了。所以我才最後一句話用中文跟他們講,前面他們好像都沒有在聽到我說什麼,結果那句中文可能打到他們心裡去了,就開始敲桌子。

主持人:李博士,您怎麼看中共的這種反應?林小姐質問中共:「你有什麼資格坐在這裡?」

李天笑:這擊中了中共的七吋,確確實實它是沒有資格坐在那裡。人權委員理事會就是對人權迫害進行調查、核實、制止的機構,而它以人權迫害者坐在這個位置上,當然是非常可笑的一件事情,也說明現在很多國際機構都需要改革。

川普上來以後,確實在各方面都非常大膽地實現他競選中的許諾,比方取消了TPP貿易協定;要求古巴要重視人權,否則跟古巴的關係就不能像原來那樣繼續下去。同時對朝鮮的獨裁政權採取強硬措施,第一個階段給它一個機會,經濟上給予制裁,如果經濟制裁不見效,可能下一步川普就會採取某種形式的軍事行動,徹底剪除或者斬首金正恩,實現朝鮮結束獨裁統治。這都是可能的。

在這個情況下,我覺得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在這方面可能下一步都會採取某種措施。加拿大總統特魯多去年到中國去的時候,他提到人權迫害和法輪功的問題。因此現在的情況,跟您剛才談到的張崑崙教授當時情況有某種相似之處。當時的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是對著當時的總理朱鎔基講的,朱鎔基當時是要主持中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那時候他有需求,也有某種程度的正義感,就把事情給解決了。當然江澤民是反對的,他是主要凶犯。

現在我覺得習近平和當時的朱鎔基有某種相似之處,但是習近平還需要在魄力上、對共產黨的認識上、抓捕江澤民等各方面要做出決斷性的措施,否則,法輪功問題不解決,「依法治國」、「依憲治國」還是一句空話。

主持人:林小姐,想請教您,剛才短片裡面介紹,您在Facebook上已經發出呼籲,主要呼籲特魯多總理要營救孫茜女士,現在有多少民眾響應?他們的態度怎麼樣?

林耶凡:我是星期六開始的,到現在,幾天了,有三千二百多個簽名,大家都很支持。我希望今天在這裡聽到的觀眾朋友,能夠破網出來或者在海外也能簽我的徵簽,因為海外政府的聲音很重要。

主持人:由於時間關係,今天的節目只能進行到這裡,我們也希望林小姐的呼籲能夠得到更多人的響應,希望孫茜女士早日回家。感謝二位嘉賓的精采分析。觀眾朋友們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