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中共宣傳部長談中華文化 忘了什麼

日前,中共召開了一個「中華文化走出去」的會議,中共宣傳部長劉奇葆在會上講話,談及文化自信、交流、傳播,還有人類的價值追求,云云。

習近平自上任以來,在多個場合強調了傳統文化的重要性,可是,江派勢力掌控的文宣系統卻「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司法部門的諸多違法行徑也涉及到文化事務。當劉奇葆坐在台上侃侃而談時,他似乎忘記了中共對傳統文化的踐踏,更無視已經和正在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對弘揚中華文化的文藝活動的打壓。冠冕堂皇的說辭,掩蓋了事實真相。

中華文化包羅萬象,其精髓體現在「天人合一」的哲學觀以及仁、義、禮、智、信等精神價值。五千年正統文化,受饋於神明恩賜,光耀五洲。求道重德,乃歷代仁人志士的追求。中國聖賢先哲關於精神層面的論述,是世界哲學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惠及多國,並在一定程度上開示了宇宙的玄機。

然而,中共在60多年的統治裡,傾全力毀滅傳統文化,否定人們對神佛的敬仰,導致幾代中國人的信仰斷層和精神迷失。一旦失去了信仰的方向,迷失了道德的坐標,怎麼談得上承傳、弘揚中華文化?守不住傳統,又如何走得出去?

近日,新唐人電視臺播出了著名學者仲維光先生的短評,題為「中國需要重生的文藝復興」。他談到,上世紀90年代,在大陸社會陷於沉淪時,法輪功漸漸興起和發展,說明整個社會最需要的是信仰的變化,價值的變化。仲維光指出,中國的文藝復興,需要「在傳統的,比如說我們中國人的真、善、忍,我們中國人的那種倫理道德,那種對於宇宙的看法的這種價值上,重新去探索一切問題,這是一個最有效的路。」

近年來,有許多國內外專家學者指出,唯有法輪功、「真善忍」才能夠真正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重建中華道德和價值體系。事實上,法輪功已經為海內外上億修煉者帶來了心靈升華。如此巨大的積極變化和影響力,正是扎根於中國古老的修煉文化。

那麼,中共對待傳統文化的態度,走的是哪一條路呢?來看幾例國內和國際事件。

今年2月19日,在北京,加拿大公民、北京利德曼生化技術有限公司的副總裁孫茜被二十多個警察從家中綁架,非法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消息傳出後,孫茜的朋友、同學、加拿大議員和多國法輪功學員即刻展開了營救努力。孫茜在看守所被迫害的細節也被曝光。孫茜表示,她是個修煉人,沒有犯罪。

當人們為孫茜奔走呼籲時,當許多大陸大法弟子因為信仰遭受中共迫害時,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學員享受著煉功和閱讀大法書籍的自由,他們昂揚自信的參與社區活動,告訴人們:法輪大法好。許多人感嘆法輪功的祥和美好,紛紛學煉。法輪功在海外的洪傳,展示了中華文化的博大深奧,為不同的民族和社會開創光明前景。可是,在她的發源地,古國神州,她卻被攻擊污蔑。

5月中旬,媒體曝光了中共駐泰國大使館阻擾美國神韻藝術團赴泰演出的公函。在這份去年12月23日發出的公函裡,中使館詆譭神韻藝術團、污蔑法輪功,並以影響中泰關係為由,要求泰方禁止神韻在泰國演出。

神韻藝術團呈現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所到之處,贏得了社會主流精英和各界民眾的熱烈讚譽。觀眾們觀賞神韻,為東方古老文化的神奇所傾倒,對擁有燦爛文明的中國心生嚮往。而中共卻一直竭力干擾神韻在海外的演出,中共所為恰恰是在破壞中國文化的對外傳播,破壞國際文化交流,反對普世真理價值。

由此可見,中共的存在,是中華文化復興與弘揚的最大障礙。中共宣傳部門的虛假論調可以休矣。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對修煉人的迫害,必須停止。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