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崗導演倫敦舉辦電影放映暨座談會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480)台灣知名導演兼製片人李崗應邀到倫敦舉辦電影放映暨座談會,從6月19號開始一連三天,舉辦了三場活動,還和現場觀眾互動交流,分享他拍片的心得和感受。

本次活動分別由英國台灣商會,和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所主辦,駐英台北代表處協辦,共安排播放了三部影片。其中以空軍為主題的電影《想飛》,反映了台灣飛行員辛苦受訓的過程,以及滿腔熱血的夢想,透過實踐台灣空軍的夢想與愛情,讓觀眾找回漸漸失去的純真。

李崗談到,透過這部影片想要表達一種理念,「(現在人)有很多信念的困惑。像是一個軍人,需要有強烈信念,他要把國家責任感,別人的生命財產放在自己生命的前面,他需要非常強烈的信念,榮譽感,他才撐得住,那這個東西在台灣在變化。」

他表示,自己即使到了現在這個年紀,但其實內心還是一個純真浪漫的人,就像是影片裡所描述的男女主人公的故事,「像是我的愛情,還是停留在《羅馬假期》,仍是純真,浪漫的,有責任感的,看得到別人的世界,那個世界是我蠻懷念的,一種價值觀念,人的速度沒那麼快,很細膩。」

另外兩部是記錄片「阿罩霧風雲」第一和第二部,用電影的方式呈現臺灣的歷史,是一部台灣史電影大作,總共花了八年的時間製作而成。內容主要描述台灣知名歷史人物林獻堂,經歷滿清、日本、中華民國三個不同政權下的各種歷史事件,及其傳奇的一生。

李崗:「我非常想說他們家的故事。我們對台灣的歷史是非常懵懂的,其實台灣人都不了解自己的歷史,我們接收歷史都是從政黨的觀點,都是以偏概全的,都是只有結果,沒有因為。我不只想做給大家看,自己也非常想要知道台灣(歷史)到底是怎麼樣。

「而且,這些年我在做文化創意產業最大的困境時,台灣沒有文化,所以沒有內容可以做。台灣不是沒有文化,而是沒有一個有高度的,多元的,全面的,或者是從當事人的人性的觀點去看文化,看歷史的東西,我非常想呈現這個東西。」

連續三場的電影放映和座談會獲得觀眾的熱烈反響,很多觀眾被影片的故事所感動。李崗表示很欣慰,第一次把自己的電影帶到英國來和大家分享,能得到大家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