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可樂全倒進馬桶,從此和污漬說拜拜!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家裡的馬桶是一個細菌滋生的地方,每天都要清洗乾淨,如果不好好清理會影響一家身體健康,下面就介紹怎樣才能令馬桶清潔如新:

可樂

可樂的檸檬酸會將馬桶上的污點消除。喝剩的可樂倒入馬桶中,浸泡一小時左右,污垢一般便能被清除,若清除不徹底,可進一步用刷子刷除。

清潔

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如果污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

潔廁劑

先用水將馬桶弄濕,然後鋪上衛生紙,從馬桶上緣滴潔廁劑,要均勻,浸泡十分鐘後,用刷子刷凈,然後用清水沖洗乾凈就行。

食醋

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幾小時,再用水衝掉,可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小蘇打

將1/2杯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可以清除較輕的污垢。

煙灰

在馬桶內壁均勻撒上煙灰,切記均勻覆蓋黃斑。一個小時後開始用刷子刷,黃斑全無。

清潔座圈

調查發現,32%的馬桶上有痢疾桿菌,最長可在座圈上存活17天!每隔兩天就應用稀釋的消毒液擦拭座圈。布制的墊圈最好不用,如果必須使用的話,就要常消毒。

馬桶刷

馬桶刷要保持清潔乾燥,如果不注意,馬桶刷也會成為污染源。每次刷完污垢,刷子最好再沖一次水,將其沖洗乾淨,把水瀝乾,噴洒消毒液,不要隨便放在角落,應掛在專用的位置風乾。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