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引狼入室 蛇蠍保母毒殺10老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近日,浙江杭州有保姆為錢縱火,導致女僱主全家3口死亡血案引起輿論嘩然。然而在中國大陸,僱主誤聘保姆,引狼入室釀血案事件屢見不鮮,其中最轟動的是廣東保姆何天帶,為了提早拿到工錢,曾先後謀害10名僱主長者。

何天帶是廣東省樂昌市坪石鎮人,1970年出生,曾因偷盜被批捕,自2003年起就開始當保姆,分別在佛山、廣州等地不斷變換僱主。

2014年12月中獲廣州家庭聘用,照顧70歲僱主何老太,工作僅4天,為了提早取得2,600元人民幣工資,就以肉湯下毒、尼龍繩勒脖等方式,將70歲的僱主何艷珠殺害。老人過世後,她要求支付工資。

死者家屬後來發現何老人財物不翼而飛,隨即報警,警方在何天帶行李中搜出針筒、殺蟲劑及老鼠藥等。事發後,保姆供稱,自2013年6月開始當保姆,至今共謀殺包括何老太在內的10人,其中8人遇害,2人未遂。

去年廣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何天帶案,一審中何天帶被判死刑,即時執行。

據媒體調查,在大陸一些地方的家政中介中,有一些保姆專門照顧生病、瀕臨去世的老人。其在業內被稱為「快餐」或「執死雞」,賺的錢叫「除穢金」。等待老人去世後,這些保姆即要求「做不足一個月工資也要按一個月算」。

對此,網民稱:保姆為了快點拿錢,不惜害人性命,這世道嚇死人了;保姆殺人不可思議,也太可怕了;以後家裡絕對不敢請保姆帶小孩和照顧老人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