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籲擱置「通俄門」 讓川普專注施政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一段時間以來,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一案的調查,一直沒有顯著進展。同時,對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合謀的質疑,也找不出任何有力證據。外界已有人呼籲,擱置「通俄門」事件,專注川普政府的政治議程。

美國福克斯新聞著名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Patrick Hannity)在週四的節目中指出,現在是時候擱置對俄羅斯問題,而專心於推動川普政府的行政議程。

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漢尼提:「過去11個月,我們看了很多有關川普與俄羅斯合謀的消息,簡直歇斯底里,來自聳人聽聞的陰謀論,這都是想來摧毀川普(政府)。」

漢尼提認為,民主黨近日在佐治亞州第六選區的「特殊選舉」中失敗,他們中的一些人已經不願再炒作俄羅斯干預大選。

漢尼提並在節目中引述了兩段民主黨人的談話。

康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談俄羅斯,結果分散了我們本該的關注點,就是推動與川普區別鮮明的政治議程。」

俄州聯邦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俄亥俄州的人不關心俄羅斯、弗林事件、普京等這類話題,他們關心交多少錢帳單,養老金問題,送孩子上學要花多少錢。」

漢尼提也明確表示,國會共和黨應該不再被俄羅斯一事牽扯精力,而是為2018年的中期選舉贏得更多選票而努力。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採訪中回答了有關俄羅斯的問題,他繼續澄清自己,並質疑對俄調查的公平性。

美國總統川普:「科米有洩密問題,但(我)沒有合謀,沒有妨礙司法,幾乎每個人都同意這一點。我們要看這調查會是什麼結果。我敢說調查團隊的人都是希拉里的支持者。」

同時,川普也對調查俄羅斯問題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能否秉公辦案,提出憂慮。

美國總統川普:「他跟科米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這讓人感到很不安。但穆勒是個值得尊敬的人,希望他也能拿出值得尊敬的結果。」

需要提到的是,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五並正式傳喚前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以調查她是否曾政治干預聯邦調查局對希拉里的「電郵門」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