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四川近千村民維權 抗議安置房質量

四川成都市成華區青龍街道白蓮池街道一里、回龍、獅子三個村莊的近千失地村民,6月17號至22號,連續六天前往白蓮池街道辦維權,他們舉著「還我家園、還我土地」等內容的牌子,抗議安置房質量差、無產權不能入駐。

2. 「非新聞」盧昱宇案開庭 律師做無罪辯護

推特賬號「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案,6月23號在雲南大理開庭,盧昱宇不認罪,律師也做無罪辯護。盧昱宇創辦人的「非新聞」,專門記錄大陸各地發生的群體抗議事件,他和女友因此被逮捕。

據報導,庭審時,大理當地的熱心網友都被警方控制,無法去現場。法庭內都是中共安排的旁聽者。

3. 辱母殺人案 於歡被判防衛過當獲刑5年

6月23號,山東省高級法院對聊城的「辱母殺人案」進行二審宣判,當事人於歡由無期徒刑改判有期徒刑5年,罪名由也故意傷人變為防衛過當。

於歡因黑社會催債人在他面前羞辱他的母親,而刺死了其中一人,今年2月被山東聊城中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4. 709家屬最高法上訪 再遭拒絕

6月23號,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再次前往中共最高法院設在北京紅寺村的接待大廳,控告天津公檢法處理709案違法,要求追查失蹤了700多天的王全璋的下落,但再次遭到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