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承認遭銀監會排查 分析師警告政治風險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曾發生股債大跌的萬達集團,證實大陸部門對萬達、海航、復星等企業跨境收購進行調查,又宣布會注資穩定股市。香港分析師認為,這類企業有政治風險,建議投資者小心。

傳出銀監關注風險的幾間公司,星期五股價都有反彈。萬達在微信發聲明,確認萬達、復星、海航等企業受到銀監會調查,一度停牌的萬達電影宣布,計畫未來三個月內動用最多10億元人民幣,增持公司股份。

復星、萬達,安邦保險和海航四間公司,過去五年的境外併購高達560億美元,有分析師認為,或因走資規模大,而被調查。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近幾年他們對外收購、併購活動真的很厲害,金融數以百億計,這個和中央講的是否擔心走資,資金走出去,這個的確會觸碰中央的神經。」

他建議投資者避免觸碰這類企業。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這些股價未來有機會有波動,而且有政治風險。投資者一定要留意,因為有前車可鑑,因為有肖建華這件事,明天系也出了事。」

《華爾街日報》認為,事件可能影響海外市場尚未完成的併購交易。法國外貿銀行預料部分企業將轉向離岸發債作海外投資,減低債務風險。

另外,傳被調查的海航實業,早上在香港召開股東會,但管理層拒絕受訪。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