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468種鳥 印度男子致力拯救瀕危鳥類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印度男子史瓦米吉(Sri Ganapathy Sachchidananda Swamiji)的鳥園養了468種鳥,數量多達2,000多隻,他因此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但他養鳥不是為了好玩或商業利益,而是為了援救牠們。他以拯救瀕臨絕種的鳥類為志業,收養了許多受傷或遭棄養的鳥兒,並給牠們一個安全舒適的家。

史瓦米吉從小就喜歡鳥,他記得小時候經常在樹林裡賞鳥。而發生在6年前的一場事故,卻讓他了解生命的意義,並致力於拯救瀕危鳥類。

話說在2011年,史瓦米吉前往委內瑞拉旅行,但不慎在山間失足,墜落100英尺(約30公尺)並昏迷。在他醒來之後,他見到數以百計的鳥兒。他很欣賞牠們的美,而這也讓他萌生建造鳥類保育中心的念頭。

史瓦米吉在回到印度之後,立即著手在邁索爾(Mysuru)打造一個可供鳥兒生活和自由飛翔的鳥園,同時兼具鳥類醫院的功能,可以醫治受傷的鳥兒。

這個鳥園於2012年啟用,很快就成為鳥類專家和愛好者經常光顧的地方。史瓦米吉與超過50名志工照顧受傷的鳥兒,餵牠們吃東西,同時訓練牠們與人類互動,包括教鸚鵡講話。

如今,這個50公尺高的鳥園已經收養了大約2,100隻鳥,其種類多達468種,包括各式各樣的鸚鵡,這創下單一鳥園飼養最多種鳥類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史瓦米吉相信,鳥類對於人類的存在很重要,他經常呼籲人們停止砍伐森林,並善待鳥類。

大紀元此前報導,在印度清奈(Chennai)地區,也有一名愛鳥的男子謝卡爾(Sekar),多年來每天餵食幾千隻鳥,從不間斷,因而贏得「鳥人」的稱號。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