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還活著?FBI全美56分支尋人 案情每天報兩次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失蹤案的首個案情說明會上,FBI表示其全美56個辦公室參與調查,案情已取得重大進展,情況與想像完全不同。中伊州華美協會主席李振昌表示,要讓章瑩穎的家人高高興興回國。

章瑩穎失蹤案牽動海內外華人的心,美國社會也對此給予極大關注。6月22日(週四)晚,在伊利諾伊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在伊大舉行首次案情說明會上,FBI春田分局助理特工主管(ASAC)霍洛威(John Holloway)表示:「我能告訴大家的是,我們掌握的信息與開始調查的信息完全不同。我們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盡力找到綁架者。」

霍洛威表示,因為調查正在進行中,所以無法透露細節,「因為會上所說的內容,最終都會被綁匪知道。」

霍洛威說,FBI對案件非常重視,「每天至少兩次向華盛頓DC匯報,一直上達代理局長辦公室」,「全美56個辦公室都在參與協助調查,每辦公室都指派一名探員負責。」


6月22日晚,在章瑩穎失蹤案的首個案情說明會上,聯邦調查局春田分局助理特工主管霍洛威介紹案情。(溫文清/大紀元)

霍洛威和校警察局長克里斯坦森(Jeff Christensen)均表示了解民眾的關注與焦慮,承諾將「盡一切可能」找回章瑩穎,希望大家信任警方,「事實上我們的員工(寧願加班調查),都不願回家休息。」

參加會議的中伊州華美協會主席李振昌認為,警方辦案,「精力比較集中」。他相信當局能夠偵破案件,「希望儘早把(章)瑩穎找回來,讓他們家人高高興興回國。」


章瑩穎父親(中)、小姨(左)、男友(右)22日下午接受當地西方媒體採訪。(大紀元)

李振昌表示,章瑩穎的家人和民眾對警方辦案進度感到焦慮,「實際上他們可能做很多工作,現在這個階段不願與我們分享是可以理解的。」

在伊大讀商科的王舒嫻接受採訪說,章瑩穎失蹤案在國內也引起高度關注,有的國內家長甚至給美國孩子打電話讓他們回家。她表示,自己在伊大住了兩年感覺還是比較安全,「可能媒體把這件事情誇大化了,導致所有的家長和同學都很擔心。」

但她也提到,UIUC現在國際學生越來越多,國際學生對美國人生地不熟,可能被匪徒當成了目標。

6月22日的案情說明會共吸引超過100人參加,除了伊大香檳分校的學者、學生及當地華人,還有不少關注章瑩穎安全的西方民眾。


6月22日晚,在章瑩穎失蹤案的首個案情說明會上,不少關注瑩穎安全的華人學生學者參加會議並提問。(溫文清/大紀元)

章瑩穎現年26歲,一個多月前剛剛來到美國,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做訪問學者。章瑩穎失蹤後,芝加哥警方、聯邦調查局(FBI)均在全力辦案,章瑩穎的家人也從國內趕到芝加哥,希望能夠儘快找到親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