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剛畢業就撞車跳海 案情蹊蹺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來自中國東北,剛剛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獲得數學經濟專業學位的22歲留學生趙義寧,6月18日晚駕車在聖地亞哥著名景點科羅拉多大橋撞上隔離墩,之後跳河身亡。

6月18日晚,一名年輕的亞裔男子,駕駛一輛雙開門敞篷跑車,在美國加州聖地亞哥著名的景點科羅拉多大橋(Colorado)撞上了分車道的水泥隔離墩,男子隨即下車從橋上跳入大海。

聖地亞哥海港警察局警員從聖地亞哥灣尋找到一具亞裔男子屍體,確定這名男子就是撞車跳橋者,屍檢後確認,這名男子為自殺。6月21日,洛杉磯中領館確認,這名男子是22歲的趙義寧。

趙義寧死後,一名臉書帳號為「Tree Du」的用戶發出悼念貼文,表示他與趙義寧是好朋友,趙剛剛從大學畢業,等待他的是美好的職業前程。不過他透露,趙義寧是一名同性戀,「我希望在天堂,你不會再承受被定型(被人戴有色眼鏡看)、被區別對待,種族歧視。」


Tree Du的臉書帳號公布趙義寧的死訊,之後消息被刪除。(臉書截圖/網絡圖片)

趙義寧自己的臉書上則絲毫沒有要自殺的先兆。他分享的最後一張照片是自己6月17日當天從加大聖地亞哥分校畢業的畢業照。照片中的趙義寧,笑得很開心。

趙義寧的最後一則臉書貼圖

美國中文網報導,趙義寧來自遼寧盤錦,初中赴新加坡留學,後赴美,先在西雅圖中央社區學院學習,後來進入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讀書。

僑報則報導,趙義寧來自黑龍江,父母從事石油行業。

大陸媒體報導,趙義寧的父親正在辦理赴美手續,趙義寧的堂姐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趙義寧與父母的關係並非「冷漠」,而是很正常的父子、母子關係,趙家人對趙義寧的死因也存有懷疑,認為他不應該怎樣輕生。

報導引述趙義寧一名林姓同學的話說,趙義寧的好友庫珀(Jamie Cooper)說,趙義寧曾經告訴庫珀,如果有一天要死去,應該是從科羅拉多大橋上跳下去。

目前各方消息比較混亂,但剛剛大學畢業,22歲的趙義寧這樣放棄自己年輕的生命,讓人惋惜。

如果您身在美國,周圍有朋友或同學遇到想不開的事情,一定請他們致電美國防自殺熱線1-800-273-8255。


大學剛剛畢業獲得學位,22歲
中國留學生趙義寧撞車跳橋自殺。(臉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