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王岐山貴州現身 曾慶紅要被祭出

隱身40天後,在外界猜測其究竟在忙於何事之際,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於6月22日在媒體「現身」。根據中紀委監察網站的頭條消息,王岐山20日至22日在貴州省檢查紀檢監察工作。報導稱,王岐山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以迎接中共十九大。

關心時政的人都知曉,王岐山之前數次隱身再露面後,都會有「大老虎」落馬,如其2014年5月19日至6月22日第一次隱身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查。是以,王岐山的「隱身」被視為「大老虎」將要落馬的重要信號。

而從報導中王岐山的所言,似乎也可以找到這樣的蛛絲馬跡。根據報導,王岐山在與貴州省紀委和修文縣委紀委座談時,表示要對照習近平講的「七個有之」,查找在本地區的突出表現,準確把握政治生態的「樹木」與「森林」狀況。

「七個有之」是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提到的中共官員的一些問題,具體指「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

有這樣官員的中共官場,顯然政治生態也是個大問題。在2014年6月30日首次提出「政治生態」一詞,同日,徐才厚等四只「老虎」被開除黨籍。此後的幾年來,習近平在多次講話中都提到了要淨化政治生態,值得關注的是2015年兩會期間習近平在江西代表團發表的關於政治生態的講話。當時,習近平先從保護環境談起,稱對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不能手軟,不能下不為例」,隨後又轉到政治生態,稱嚴懲腐敗分子是為了「保持政治生態山清水秀」,黨內如果還有腐敗分子,政治生態必然會受到污染,因此要大氣力拔「爛樹」、治「病樹」、正「歪樹」等。

習近平在江西團發表這番言論,顯然意有所指,因為江西不僅是江澤民的大總管、曾任政治局常委的曾慶紅的老家,而且江西還有個「江西幫」,幫主正是曾慶紅。2015年兩會前,「江西幫」的主要大員,如曾慶紅的心腹、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常委趙智勇,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以及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等皆已落馬,而這正是拔「爛樹」的結果,後五名高官都與蘇榮存在不少交集,應都是曾慶紅的馬仔。

就在習近平這番講話後的6月,中紀委推出的系列文章中有一篇專門談及了如何把握「樹木與森林」的關係,稱有的「病樹」「爛根」長得還很大,因此,治病樹,拔爛根,是「治樹護林」之舉。文章中還有這樣一句:「對問題嚴重的一把手,哪怕是難辦也要先辦。」換言之,在中共官場中問題嚴重的一把手就是要被拔的「爛樹」。作為「江西幫」後臺的曾慶紅也應在被拔除之列。

在習近平和中紀委關於「樹木與森林」的關係闡釋兩年後,在王岐山再次隱身並現身後,尤其是在王岐山現身後的講話中不僅再提要準確把握政治生態的「樹木」與「森林」狀況,而且表態要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的當下,不得不說早已高危的曾慶紅很可能要被祭出。

無疑,要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的王岐山的重要職責就是拔掉「爛樹」,而從目前的情勢看,要拔的這棵樹「爛」的時間長、根子「爛」的深,而且危害大,在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之後,夠級別的高官非曾慶紅、江澤民莫屬。不過,結合此前的習近平在江西代表團之語,這棵「爛樹」極大可能是曾慶紅。

如果對照「七個有之」,曾慶紅是「任人唯親、排斥異己有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製造謠言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妄議中央的有之」。這樣的曾慶紅的存在就是對習近平極大的威脅。

而從此前披露的信息看,曾慶紅早已是四面楚歌。除了「江西幫」成員被抓,曾慶紅「石油幫」的幾個心腹也相繼落馬,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侄女曾寶寶、兒子曾偉和內侄女王曉玲等的問題也一個個被媒體隱射或直接披露,作為幫主的曾慶紅在習近平上臺後也不斷被敲打,除了習一再釋放「反腐沒有上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之語外,2015年兩會前的2月,中紀委網站還發表《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影射曾慶紅賣官、斂財、生活糜爛等。

此後,香港媒體還連續爆出消息稱,曾慶紅已遭到中紀委內部審查,曾慶紅及其兒子的貪腐醜聞也不斷被媒體提及。筆者曾在三年前寫過一篇《曾慶紅被查六大前兆已彰顯》,從「被中紀委約談」、「缺席重要公務活動」、被限製出境、被實名舉報、長時間「消失」、行為「異常」和容貌有明顯變化等推斷曾落馬為期不遠。

不過,雖然有這些預兆,但出於各種原因,曾慶紅還是挺到了今天。在這期間,曾慶紅一直沒有停止興風作浪,攪局現政權。最近郭文貴海外爆料就與此有關。

但折騰總有到頭的時候。就在王岐山貴州之行的同時,6月20日,有習陣營背景的「學習小組」刊發了《警惕權力遊戲》一文,暗示圍繞在以江澤民為核心的「權力中心」的權貴階層和「白手套」都是被清剿的對像(見《圍剿權貴階層和「白手套」靶心鎖定》)。這中間也應該包括曾慶紅。

兩相對照,王岐山現身,曾慶紅落馬,是個非常可能的選項。而曾慶紅的被查預示著中共官場將發生更為猛烈的大地震,其背後的「老老虎」江澤民危在旦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