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豪宅保姆縱火 知情人曝原因並指其欠賭債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中國杭州豪宅保姆縱火案,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日前,有知情人和案發地的業主曝出了更多內情:保姆莫某晶之前就欠有不少債務,被現僱主僱傭後,又曾經向僱主借過10萬元(人民幣,下同),更曾有偷盜僱主財物的行為。

據陸媒報導,有知情人向媒體披露,浙江杭州藍色錢江小區縱火案的嫌犯莫某晶沉迷於賭博,到杭州當保姆前,她已欠下了不少債務,曾經在紹興、上海等地做過家政。

大約一年前,僱主林先生一家通過上海一家中介公司的介紹僱用了莫某晶做保姆,工資為每月7500元。莫某晶在林家工作了將近一年,表面上與僱主一家相處狀況良好。事發前一個月,莫某晶還以買房子的名義向林先生一家借款10萬元。

此外,經警方詢問,莫某晶在縱火前,還曾偷竊林先生家中的名表等財物。

據《封面新聞》報導,莫某晶此前涉及數起民間借貸案件,且都未到庭應訴。她疑似因為賭博等原因欠下數額較大的債務,到杭州來做保姆,一定程度也是為了躲避債務。

此前,莫某晶至少涉及兩起民間借貸案:莫某晶曾於2014年捲入一起金額為5萬元的借款糾紛,麥某向黃某借款後逾期未還被告上法庭,而莫某晶作為此筆借款的擔保人,於2015年被廣東省東莞市第二法院判決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今年3月17日,廣州市天河區法院也曾發布公告,要求莫某晶償還原告胡某3萬元借款和利息。

上述這兩起案件,莫某晶均未到庭參加審理。

至於莫某晶縱火的具體原因,警方至今尚未公布,僅稱案件尚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不過,案發公寓樓業主群中有網友爆料稱,莫某晶放火的原因是其偷竊行為被僱主林先生一家發現,要求她離職。為保住工作,莫某晶便想通過悄悄放火並幫忙滅火的行為騙取僱主的諒解。不料火燒起來就滅不了,便獨自逃生。

上述業主的爆料,尚未得到警方的證實,僱主林先生也未向外界披露相關訊息。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