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摩爾繼子:童年的回憶影響一生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上個月,飾演第三代007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專業戶」、曾經的金髮帥哥羅傑·摩爾(Roger Moore)爵士在瑞士去世。這位「大器晚成」的影星一生曾有過四段婚姻,他在18歲時和年長6歲的滑冰運動員朵恩·范斯坦(Doorn Van Steyn)結婚。本台記者採訪到了朵恩的兒子肖恩·范斯坦(Shaun Van Steyn),一起和他重溫這段傳奇歲月。

每年的「國殤日」,在維吉尼亞州福爾斯徹奇市(Falls Church)舉行的遊行活動上,一輛敞篷英式老爺車總是十分搶眼。這輛小車的主人名叫肖恩·范斯坦(Shaun Van Steyn),他的繼父就是曾飾演第三代007的英國演員羅傑·摩爾爵士。

羅傑·摩爾繼子Shaun Van Steyn:「他們的相遇很美好,一起在皇家戲劇學院學習。他在書裡提到了我的媽媽,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她。人們只知道羅傑·摩爾第一任妻子是滑冰運動員。」

1946年,年僅18歲的羅傑·摩爾與年長6歲的滑冰運動員朵恩·范斯坦結婚,成為了肖恩的繼父。

羅傑·摩爾繼子Shaun Van Steyn:「這是他們當時居住的地方——倫敦南部的?路,他們跟我的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因為經濟很緊張。」

但生活不像電影那麼浪漫,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大團圓的結局。

羅傑·摩爾繼子Shaun Van Steyn:「他對我總是很好,無微不至。他帶我去公園、遊樂場。我那個時候只有三歲,他才十八歲。他們的婚姻維持了七年,他們離婚的時候我十歲,他也開始了自己的事業。」

經濟的困窘和生活的壓力使得這段婚姻很快結束。隨後,羅傑·摩爾去到美國尋求演藝事業的發展。二十多年後,當他成為第三代007時,已經46歲了。

羅傑·摩爾繼子Shaun Van Steyn:「詹姆斯·邦德有點粗魯、時常打鬥,好像不太文雅。但是,羅傑·摩爾給這個角色注入了幽默和善良的元素。」

這段經歷給肖恩帶來了一生的影響——熱愛藝術的他在攝影上頗有造詣。

肖恩曾在以色列和西班牙等多地生活,如今在維吉尼亞州定居已經幾十年了。不過,在英國的兒時記憶,成為了他一生最寶貴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維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