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火箭發動機 美韓促中共施壓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朝鮮週四就研發戰略導彈對推進器進行新的測試。此前一天,美韓兩國敦促北京當局向朝鮮施壓,敦促朝鮮放棄核威脅。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朝鮮週四進行了火箭發動機測試,華府相信這是其開發洲際彈道導彈的一部分。

韓國軍事專家分析,朝鮮上月14日發射的「中遠程導彈」,使用的正是該發動機。

美國海軍司令羅斯發表聲明,將密切注意朝鮮的行動。聲明說:「我們呼籲朝鮮停止挑釁、破壞穩定的行動和言辭,作出履行國際責任和承諾的戰略抉擇,重返談判桌。」

朝鮮測試前一天,美中兩國在白宮舉行高層會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向中共施壓,要求其對朝鮮施加更多經濟和外交壓力,促使朝鮮放棄發展核武器。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表示,如果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或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就應對其實施更強硬制裁。

他強調,如果沒有北京的協助,制裁很難有成效。他敦促北京當局採取實際行動,應對朝鮮問題。

文在寅下週將啟程訪美,與川普總統舉行首次會晤。朝鮮選在此时進行試驗,不排除有示威意味。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