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公寓大火 禍首原來是冰箱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週五,倫敦警方公布格倫菲爾大樓起火原因,是住戶的冰箱故障引起的。另外,大樓外牆保溫層不符合安全標準,加速了火勢蔓延,導致79人喪生。

倫敦警局偵探總監麥科馬克表示,調查發現,格倫菲爾大樓四樓住戶家裡的一台Hotpoint品牌冰箱,由於故障起火,引發火災。

倫敦警局偵探總監FIONA MCCORMACK:「我們還認為,事件與冰箱有關,我們已經和能源、商業與工業策略部合作,他們在監視Hotpiont的冰箱安全。」

她說,火災不是人為原因造成的。當局還在調查Hotpoint品牌冰箱質量問題,目前知道該產品沒有召回記錄。

麥科馬克表示,專家檢測大樓外牆鋁製保溫層及其後面的絕緣材料,發現極易起火燃燒,認為這是造成嚴重火災的另一個原因。

她還說,警方目前掌握了大量監控錄像,收到70多幅圖像和視頻,正在詳細調查是否涉嫌非故意殺人犯罪。

倫敦警局偵探總監FIONA MCCORMACK:「我們正在考慮涉及健康和安全以及防火安全的犯罪,我們正在檢查涉及當時格倫菲爾大樓建築以及裝修的所有公司。」

麥科馬克表示,目前火災死亡和失踪人數仍是79人,其中有9人正式確認為死亡。

新唐人記者易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