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行程曝光 安保壓力驟增海面亦封鎖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港媒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慶祝香港回歸,將攜彭麗媛訪港3天,香港將出動萬名警察,安保級別定為最高,7.1當日灣仔會展出海面也將暫時封鎖。這一系列防範措施,中資港媒稱為防恐襲,但亦有分析指,中共十九大在即,防敵對派系攪局才是重點。

香港電台6月23日報導,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訪港3天,夫人彭麗媛將會隨行。

報導稱,習近平訪港第1天,將會接見香港官員,以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新班子。

翌日,習近平將前往中聯辦視察,晚上出席晚宴並與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會面。其間也會視察中共駐港部隊。

7月1日香港慶祝主權轉移20週年當天,習近平將出席升旗儀式及酒會,並主持林鄭月娥和主要官員的就職典禮及監誓儀式。

報導還稱,彭麗媛將隨同到訪,她計劃探訪社區中心,但行程有待確定。

中資港媒《香港01》報導,屆時香港警方將把保安級別定為最高。

消息指,由於習近平的行程遍及多區,警方需派大量人手,料近一萬人候命,飛虎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隊等全部上陣,且全部交班時間延遲3小時,從9小時一班改為12小時一班。此前只有2005年世貿部長級會議示威及2014年雨傘運動才有如此保安規格。

消息指,警隊護送組將有60至70人負責習近平各個行程,因應「G4」(要員保護組)人手未足以應付,會抽調更多曾受「G4」訓練的人員候命。

另外,警方已預備大量水馬,舉行新政府宣誓就職典禮的灣仔會展一帶將「水馬圍城」,甚至會展對出海面也會封鎖。

《香港01》報導稱,警方把此次保安級別定為最高,與全球反恐形勢有關。

不過,亦有分析認為,比起恐怖分子,來自中共黨內政敵的暗殺才是大患。目前習、江決戰已經白熱化,失去權力屏障的江派勢力可能無所不用其極。

據香港媒體此前披露,習近平開始反腐打虎以來,至少已經遭遇6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已遭到27次暗殺。

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任職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多年,目前香港中聯辦和政府機構仍由江派常委張德江主管。香港已成為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江派勢力在香港盤根錯節,遍及黑白兩道。

2014年3月1日晚,昆明火車站曾發生持刀砍人的所謂「恐襲」事件,31人被砍死,141人受傷。官方事後定性為「東突分裂新疆勢力」作案。而《大紀元》消息指,此事是曾慶紅為擺脫習王當局圍剿而策劃的攪局之作,殺人者均為訓練有素的喬裝武警。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