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豪宅縱火案細節曝光 保姆借主人10萬元買房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杭州保姆涉嫌縱火案,更多細節曝光。日前,被燒房屋男主人透露,妻子平時和涉案保姆關係不錯,還曾借10萬元錢給其買房。該保姆也承認,曾偷竊女主人名表及小孩手鐲。

22日凌晨5點左右,上城區鯤鵬路藍色錢江公寓2幢1單元1802突發大火。年輕的女主人和3個孩子不幸遇難,只有保姆莫某晶(女,34歲,廣東東莞人)逃出來,經警方調查,莫某晶供稱自己用打火機點燃客廳內物品縱火。莫某晶現已被公安機關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遇難女主人丈夫、孩子父親林先生透露,「保姆是妻子通過上海一家中介公司找的,工資7500元,來了快一年了,平時相處情況良好」。林先生說,「上個月跟我們說買房子,我們借了10萬元給她」。

也有網友在網上曝光,莫某晶曾因民間借貸糾紛,被法院判決償還被告借款30000元及其利息。

據陸媒報導,起火的小區叫綠城•藍色錢江,位於之江路與望江東路交叉口。該小區均價高達6.7萬/平方米,近期一套二手房的成交價都在千萬元以上。

火災當天,一位在現場目擊的女士介紹,火在清晨5點多就燒起來了,大家聽到了噼裡啪啦的聲音,一開始還以為有人搬家,都沒在意,後來發現著火,才急忙從家裡往外跑。

鄰居陳先生說:「那家男主人當時不在,家裡只有女主人、三個孩子和保姆。我們後來被物業叫起來趕緊撤離。我看到消防員正在用一盤盤水帶往上接,從地面一直鋪到18樓……這麼大費周章聽說是水壓太低。」

而對於保姆獨自逃生的行為,眾人議論紛紛,住戶宋女士說:「這個保姆怎麼就顧自己跑出來了啊?不管怎麼樣,順手帶一個小孩子出來也好呀!」

火災發生後,被燒房屋的女主人和三個孩子最終被救出送院搶救,但已回天無力,4人全部遇難。

孩子的爺爺、奶奶情緒激動,已經哭成淚人。「我們也是聽說了才趕過去的。」奶奶說,他們就住在小區附近,這套房子是兒子兒媳住的,最大的11歲,最小的6歲,都是男孩,中間的是個女孩,9歲。

「我兒子出差了……保姆怎麼能只顧自己跑掉呢?哪怕把小孫子抱出來也好呀。」奶奶邊哭邊說,「孩子平時要上學的,起來也很早,但是誰想到會起火,那正是他們睡得沉的時候啊……」

爺爺紅著眼念叨說,孫女在一家雙語小學讀書,英文名叫Angela,喜歡跳芭蕾舞。旁邊一個親戚也抹著眼淚說,最小的那個還是在香港生的,非常可愛……

網友對這場保姆縱火案議論紛紛:

富門漢林:這樣的悲慘事件發生,給請保姆的主人們是個極大的教訓。就是說,在請保姆的時候要慎之又慎,因為你把全家的生命和家產置於每天住在你家裡的又陌生的保姆身上……如果發現有異常,特別是有羨慕妒忌恨情緒的,就應該考慮換人了。

希望:主人太有錢了,錢多用的好,就是健康向上,平時都幫助貧困,用不好就會犯罪,借給這樣保姆,那麼死路一條,看主人錢多,還不僅僅借錢,還要借命。

82e6a828-f14b-4fa3-bf04-:現在保姆普遍智力差,在社會競爭中競爭不過,心態又不平衡,由於智力問題學習能力差,把自己吹上天,真正雇佣時大打折扣,還愛遇事鑽牛角尖,普遍有犯罪潛質。勸大家能不要就不要,自己辛苦點,畢竟安全。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